裝11件金飾的皮包遺落 客運員悉數歸還

2017-03-28 15:23:14|來源:南國都市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裝有11件金首飾的皮包遺落衛生間

  客運員撿到歸還失主

  “沒錯,一件都不少,太謝謝了。”來自廣東深圳的乘客黃女士拿著失而復得的11件金首飾,激動地向車站工作人員道謝。

  據了解,3月25日12時50分左右,環島高鐵文昌站客運員李娟同往常一樣巡視候車室衛生間的衛生情況,當查看到其中一個隔間時,發現衣物鉤上有一個女士皮包。李娟意識到那是旅客不慎落下的,趕緊把包拿到客運值班室,並向值班站長報告。

  值班站長彭衛華趕到值班室,在民警的協助下對包內物品進行清點,包內裝有11件金首飾、兩張身份證和一個電話本。

  “不知道哪位旅客這麼粗心,丟這麼多金首飾一定急壞了。”彭衛華一邊翻閱電話本一邊説。

  彭衛華發現電話本中有一個名字和包裏面的一張身份證的名字一致,於是趕緊撥打了過去,希望能夠儘快聯繫上失主。電話接通後,彭衛華被告知並不是失主本人,而是失主的兒媳婦,彭衛華把情況簡單説明以後,讓其儘快聯繫失主到文昌站認領。

  挂斷電話沒多久,大概是12時58分左右,一名自稱丟了皮包的黃姓女士來到客運值班室認領,原來該名旅客是準備乘高鐵去美蘭機場坐飛機的,沒想到就在候車室候車的空擋把皮包給丟了。

  經核對其身份無誤後,工作人員將皮包交給黃女士。黃女士一一把金飾拿出來,11件金飾擺滿了桌子。“沒錯,一件都不少。讓我怎麼感謝你們好呢,真是太謝謝了。你們拾金不昧的精神讓我感動。”黃女士激動得提議要和工作人員合影,讓自己記住這些好人。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能找到失主原物奉還,我們已經很高興了。”彭衛華説。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