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與國家民委舉行工作會談 巴特爾劉賜貴出席

2017-03-28 11:03:5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27日晚上,海南省政府與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在海口舉行工作會談,圍繞加快海南少數民族地區發展和脫貧致富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家民委主任巴特爾,省長劉賜貴出席並講話。

  據悉,巴特爾一行將對少數民族地區的脫貧攻堅、教育事業、旅遊發展、民族文化和民族團結等工作展開調研考察,並出席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活動。

  巴特爾指出,近年來,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突飛猛進,民族事業在許多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形成了有益的經驗,趟出了很好的路子。特別是在帶動幫扶少數民族同胞脫貧致富、改善少數民族地區生産生活條件方面,海南在實踐工作中形成了一些獨到的做法。希望通過此行調研考察,很好挖掘和總結這些有益經驗。

  巴特爾表示,去年以來,中央民族大學附中在陵水黎族自治縣設立分校並招生運行,有力推動了當地教育事業的發展,充分體現了教育對民族地區長遠發展的重要意義。此行有關單位將對陵水等地實地考察調研,進一步推動海南民族地區教育事業發展。

  劉賜貴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羅保銘,對國家民委到海南調研指導表示歡迎。他説,近年來,海南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經濟社會保持了持續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但我們也清醒地看到,海南仍然是欠發達地區,全省特別是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的任務還很重。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習總書記的囑託,充分發揮生態環境、經濟特區、國際旅遊島三大優勢,加快少數民族地區建設,努力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確保不讓一個少數民族同胞掉隊。

  劉賜貴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少數民族區域的發展,加快推進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把民族地區脫貧攻堅作為一項重中之重的工作來抓,不斷改善民族地區“五網”基礎設施,點、線、面結合推動少數民族地區美麗鄉村建設和全域旅遊發展,努力把綠水青山變成百姓的金山銀山。希望在國家民委和有關部門大力支持下,進一步做好少數民族地區各項事業,讓海南民族地區的發展更具活力。

  國家民委專職委員、中央民族大學黨委書記張京澤,副省長何西慶、省政府秘書長陸志遠參加會談。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