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增150輛新能源公交車 年底100%覆蓋

2017-03-28 11:09:5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記者從海口市交通港航局獲悉,目前海口全市已實現巡遊出租汽車清潔能源車輛佔比100%的目標,3月24日,150輛新能源公交車交付運營,預計今年底全面實現公共交通新能源車100%全覆蓋的目標。

  截至目前,海口市共有巡遊出租汽車2956輛,均為雙燃料計程車或純電動計程車,巡遊出租汽車清潔能源車輛佔比100%的目標率先實現。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和科工信局也正積極與南方電網公司協調,做好全市清潔能源巡遊計程車中的純電動汽車的續航能力提升工作。

  此外,截至目前,全市公交車新能源和清潔能源佔比超過80%,預計今年年底全市公交車清潔能源佔比也將實現100%全覆蓋,據了解,今年海口市將安排1億元資金用於補貼約500輛新增的新能源公交車和充電樁配比。同時,新配置採購和依規報廢更新的公交車將全部更換為新能源車和清潔能源車。(記者郭萃 通訊員吳鐘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