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臺“三無”老舊電梯完成改造後交付使用

2017-03-28 11:08:3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海口市第一台“三無”(無維修資金、無物業管理、無維保單位)老舊電梯更新改造完成,經省鍋爐壓力容器與特種設備檢驗所的技術人員檢驗合格,27上午在海口海甸島三東路中北大廈交付使用。

  據悉,中北大廈原來的老舊電梯用了20多年,經常出現故障。因此,被列為2016年海口市“三無”老舊電梯改造工程啟動後的第一批被改造的老舊電梯。中北大廈業委會副主任王毅告訴記者:“電梯整體更換的改造費用是17.7萬元,按政府、業主各出一半資金的政策,我們業主需要承擔的費用為8.85萬元。”中北大廈的業主按照海口市政府規定的分攤計算原則,計算出每戶需要分攤的電梯改造費用。王毅説:“我的房子是142平方米,在12樓,分攤的電梯改造費用為6462元。”

  “根據海口市制定的有關老舊電梯改造《實施方案》,業主分攤的電梯改造費用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居住面積,一個是所住樓層。”海口質監局相關負責人鄭延安表示,一樓不需要分攤,樓層越高分攤越多。

  據了解,2016年海口電梯投訴579件,其中老舊電梯投訴達285件。海口“三無”老舊電梯僅佔全市電梯總數的6.02%,但投訴卻佔總投訴量的一半。深入調查發現,海口老舊電梯存在諸多問題,且帶來嚴重的安全隱患,電梯故障率增加,電梯發生關人、停用,甚至人員傷亡現象時有發生。

  為了切實解決好老舊電梯安全問題,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海口把老舊電梯更新改造作為一項民生工程來抓。去年底,海口市政府出臺老舊電梯更新改造實施方案,計劃3年內更新改造全市1169台老舊電梯。(記者 劉襲 葉媛媛 通訊員 符丹丹 陳岸)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