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位不停、泊位被佔 海口共享單車違停亂象仍難治

2017-03-28 16:35:54|來源:國際旅遊島商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有位不停泊位被佔

  海口試點專用泊位,共享單車亂象仍難治

  專家建議需運營企業聯動政府“管理好自己的家門”

  末尾有圖【交通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有位不停、泊位被佔 海口共享單車違停亂象仍難治

  試點共享單車專放泊位被佔用。

  末尾有圖【交通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有位不停、泊位被佔 海口共享單車違停亂象仍難治

  海口的共享單車違停嚴重。

  近一個多月來,共享單車“忽如一夜春風來”遍佈海口大街小巷,讓不少市民嘗到了便利、經濟的“省腿”實惠,然而同時也衍生出共享單車的違停問題。海口交警部門及時推出試點專放泊位引導企業和市民規範停車。然而南國都市報記者27日走訪中,發現這些泊位不是被他類車輛佔用,就是有位不停。交通專家認為此舉治標不治本,需運營企業聯動政府部門,加派足夠管理人員“管理好自己的家門”。

  現狀

  有位不停或泊位被他類車輛佔用

  在海口世貿一帶,共享單車被接受度很高,卻衍生出亂停亂放的交通問題。

  記者27日走訪發現,世貿一帶路邊不時出現橘色、綠色和黃色的共享單車,它們有的單輛停在綠化椰樹之間,有的擠在電動車免費停車位上,放不下的就被擠著放在盲道上或者隔離墩旁,不少公交站點、酒店和熱門商家附近成了“重災區”,有豎著停放的,也有橫在人行道上的。在金貿西路一側,連續多棵綠化椰樹之間停著一輛或者兩輛快兔單車。

  摩拜單車官方建議停在路邊免費公共停車區再結賬,然而不少圖方便的市民卻未按照建議執行,選擇就停在自己的目的地附近。3月27日下午,記者在濱海大道一處公交站看到一輛共享單車就停在公交站牌後面,還有一輛橫在公交站點後的人行道上。

  海口公安交警支隊及時監控到共享單車衍生出的交通問題,兩次約談共享單車運營企業,要求加強人員管理共享單車的停放和使用情況,然而效果不佳。為此,海口交警在海口文華路、和平南延長線等道路試點推行共享單車專放泊位,然而效果仍不盡如人意。

  27日13時許,記者發現,文華大酒店門前的兩個共享單車專放泊位一處被電動車佔用停車,一處被空著,一輛共享單車則停在泊位的白線外。

  末尾有圖【交通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有位不停、泊位被佔 海口共享單車違停亂象仍難治

  一輛共享單車就停在專放泊位旁。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