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市三個居正式掛牌 將促進墾區政企分離

2017-03-28 14:52: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分享到: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3月23日,海南省東方市廣壩居、紅泉居、公愛居正式掛牌,這是東方第一批以“居”命名的基層社會治理單元,此次居的設立對東方推進墾區社企分開、政企分離具有積極的意義和深遠的影響。

  圖片默認標題

  掛牌儀式(中共東方市宣傳部 供圖)

  據了解,以往農墾辦社會職能尚未完全剝離,政企不分、社企不分,嚴重地阻礙了農場的經濟發展。東方此次設立的三個居是東方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創新社會治理體制,最大限度激發社會活力的重大舉措,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將有利於農場卸掉包袱,輕裝上陣,有利於農場職工居民享受更加普惠、優質高效的公共服務。

  據介紹,此次新設立的三個居把農場社會管理職能屬地化改革與基層社會治理創新結合起來,在省國營廣壩農場成立定位為群眾自治組織的廣壩居、紅泉居、公愛居,各個居根據政府授權行使社會管理職責,受政府委託為居民提供公共服務,形成一個在黨的領導下集居民自治、社會管理和公共服務為一體的基層治理體系。

  下一步,東方市將對承接社會管理與公共服務職能,進行逐項研究與界定,確保廣壩居等各個居的正常辦公的常態化。(供稿 中共東方市宣傳部 編輯 文宏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