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食藥監防控學校食堂諾如病毒

2017-03-28 16:36:20|來源:國際旅遊島商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分享到:

  【食品農業】【即時快訊】陵水食藥監防控學校食堂諾如病毒

   3月28日,記者從陵水縣食藥監管局獲悉,該局近日結合春季學校專項檢查開展校園諾如病毒防控工作。

  據了解,該局開展“食品藥品安全知識進校園”活動,對中央民大附屬中學陵水分校、思源初級中學、陵水中學、民族中學、陵水縣職業中等專業學校等學校食堂免費贈送食品藥品宣傳資料展示架和食品安全知識宣傳手冊,供全體師生免費閱覽。同時,針對如何預防和應對食源性嘔吐、腹瀉事件,如何防範諾如病毒等問題,執法人員向食堂從業人員進行現場講解。此外,開展食品安全檢查,督促各學校嚴格落實晨檢制度及餐飲具消毒制度,並通知全縣各學校食堂利用週末食堂不對外開放的時間,做好環境和設備、餐飲具的徹底清洗消毒,並要求做好圖片和相關消毒記錄。

  據悉,該局已將該項工作列入春季學校檢查"回頭看"的一部分,在強調要求各學校要切實履行傳染病防控工作的主體責任的同時,該局也將宣傳和排查並舉,確保諾如病毒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