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中“三月三”主會場:鮮花營造山城美景

2017-03-29 10:26:28|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為營造節日喜慶氛圍,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即將到來之際,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主會場精心擺放節日鮮花,結合繽紛燈光等多種佈置,扮靚山區縣城,迎接遊客到來。

  “今晚,我們將完成縣城所有街道的花卉佈置工作,將‘歡動瓊中’呈現給遠方客人。”工作人員何德傑説,看著縣城一點點變美,加班加點工作也值了。

  據了解,今年瓊中舉辦“三月三”節慶活動在堅持節儉原則下,結合創建省級文明縣城和衛生縣城的要求,從3月19日開始,沿縣城營根北大門、海榆路縣城段等縣城主幹道,以及三月三廣場、濕地公園等地的燈桿、樹池、護欄處擺放鮮花。根據花卉造景、盆景等園林藝術展示,營造美麗多彩的山城景色。繁花錦簇,多彩山城映入眼簾,讓廣大市民及遊客仿佛置身於春日花海。

  此外,瓊中還在多個街道設置黎族苗族同胞共跳竹竿舞等獨具少數民族風情的宣傳牌,電線桿上靈動的甘工鳥造型圖案“展翅飛翔”……大街小巷都洋溢著黎苗傳統文化氣息。

  記者在瓊中三月三廣場看到,參演3月30日“浪漫三月·黎苗同慶·情定瓊中”主題晚會的演員們正在進行節目的最後綵排,在現場導演指揮下,伴著黎族苗族原創音樂,大家不斷變換造型,力求為觀眾獻上一場“視聽盛宴”。

  據悉,為給遊客提供多種多樣的少數民族體驗活動,瓊中推出了為期1個月的“三月三”黎苗文化旅遊節活動,8個景區和10條“奔格內”鄉村旅遊休閒線路任遊客選擇。(記者 郭暢 通訊員 陳歡歡)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