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清明節出行預測 東線高速沿線景區最堵

2017-03-29 10:24:5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清明小長假即將來臨,您是否已經做好了“拼假出行”的準備?但是您是否想過,其他市民也將和您一樣——返鄉祭掃、踏青旅遊、植樹等,而這些也將以城市周邊和農村地區墓園墓區、旅遊景區為主要集中地,屆時,祭掃、踏青、植樹出行疊加,或成為交通最堵小長假。近日,國際旅遊島商報記者從往年清明節交警部門發佈的出行提示中整理出一份“2017年清明節出行預測”,給您出行提供便捷。

  4月4日進出城交通壓力最大

  清明假期期間海口市出城返城高峰會出現在4月1日下午、4月2日上午以及4月4日下午。

  而海南省環島高速公路擁堵情況將從4月1日午後開始逐漸“升溫”,4月2日上午高速公路出行需求逐漸增大,並且在上午9-10時左右達到峰值。

  4月4日清明節當天,祭掃出行的強度可能也將達到最大,因此,4月4日的海南省環島高速公路以及海口顏春嶺、浮陵水、吉蔭賢、富山4個公墓和殯儀館周邊路段將迎來交通高峰,同時擁堵程度可能也將是整個清明小長假的最高峰值。

  4月3日自駕掃墓最順暢

  有效地錯開這些高峰日期和高峰時段出行,將是不錯的選擇。清明假期期間,針對掃墓出行,根據過往清明節假期自駕去往墓地的走勢分佈分析,自駕前往墓地祭掃高峰將會出現在假期的最後一日,也就是清明節當天達到最高,其次是4月2日。

  因此,在祭掃習俗允許的情況下,建議計劃在假期內掃墓的市民盡可能安排在4月3日前往墓地祭掃,預計時間成本會比4月2日和4月4日低。而去往墓地應儘量選擇上午7時前到達,這樣既能保證有停車位,也可以較為順暢地到達墓地。如果上午就掃墓完了,可以選擇12時至14時返程,擁堵情況會相對處於較低水準。

  高速公路仍為擁堵重點區域

  根據往年海口交警部門交通出行提示:4月1日下午、2日上午、4日下午海口市海府路往瓊州大道(連接S81高速公路),龍昆北路南大橋至龍昆南路(連接G98海南環島高速),國興大道往瓊州大橋(連接海文高速)等道路出城返城交通流量將會增加,也容易發生擁堵或緩行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預計在清明節假期內,海口城市的擁堵情況將相比平日週末有所緩解,因此,4月3日海口市主要範圍內路網擁堵程度將下降到暢通狀態,但從4月4日下午開始又逐漸恢復成原來的高峰狀況。所以,廣大車主應及時掌握路況信息,視情況選擇車流量較少的道路進出海口城區。

  東線高速公路沿線景區最擁堵

  在出遊踏青方面,清明小長假期間,預計海南省東線高速公路沿線的景區將可能迎來客流小高峰,如陵水分界洲島、保亭七仙嶺、呀諾達雨林文化旅遊區、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蜈支洲島、亞龍灣、天涯海角、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等;而海口市區的火山口地質公園、假日海灘、白沙門公園、熱帶野生動植物園等景區也將會有客流高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駕遊外,由於清明節期間是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的季節,部分海口市民和遊客還會選擇在這期間去往公園賞花、踏青。預計萬綠園、濱海公園、世紀公園3個公園也將迎來客流高峰期,這是因為第二屆海南國際旅遊島三角梅花展還在燦爛迎客,大部分市民遊客會選擇在小長假期間前往觀賞花卉。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