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五源河文體中心明年完工長彤學校明年招生

2017-03-29 10:37:06|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海口五源河文體中心明年完工 長彤學校明年招生

  近期,海口市五源河文化體育中心項目(以下簡稱“五源河文體中心”)工地熱火朝天,項目已雛形初現,預計2018年3月完工交付使用。五源河文體中心是海口市重點項目,位於秀英區長濱路,包含“一場八館”、配套商業、奧體公園場地及配套設施。建成後,佔地6萬平方米的五源河體育場可容納4萬人,每年將舉辦30余場大型賽事及演唱會。

  【教育醫衛】【即時快訊】海口五源河文體中心明年完工長彤學校明年招生

  【教育醫衛】【即時快訊】海口五源河文體中心明年完工長彤學校明年招生

五源河文體中心開建。

  主體育場東西看臺正在施工

  據了解,五源河文化體育中心位於海口市中心組團與長流組團的連接地帶,長流新區長濱路東側,北接規劃國際園藝博覽公園,東至綠色長廊和五源河,南至海榆西線,整個項目用地面積406公頃,總建築面積502806平方米。

  目前,體育場項目已完成基礎土石方開挖施工,東看臺正在進行基礎承臺施工,西看臺正在進行地下室基礎底板施工。

  其中,體育場項目佔地面積406畝,可同時容納觀眾約41506人,規模屬於甲級體育場。能滿足舉辦如足球、田徑等全國性和單項國際比賽,也能舉辦演唱會、大型活動等。

  未來在五源河文體中心舉辦的賽事將包括中國國家隊A級賽事、國際俱樂部中國遊、NBA籃球賽、斯諾克比賽、港臺和國內一線藝人、意大利歌劇、國際旅遊文化節、汽車文化節、動漫文化節、文化穿衣集市等內容。

  五源河文體中心囊括“一場八館”

  據了解,囊括“一場八館”的五源河文體中心,將成為國際一流的世界級娛樂賽事聚集地。預計2018年建成運營,每年將舉辦30余場大型賽事及演唱會,導入數十萬人流量,成為中國一流文化體育賽事及盛典之地。

  6萬平米的五源河體育場,可容納4萬人,是中國超大國際型體育場館之一。

  八大場館分別為1.2萬人綜合性體育館、2000人國家級游泳跳水館、3000人國家級網球館、3000人沙灘競訓中心、5萬平米文化展覽館、7千平米音樂廳、5萬平米海口電視臺傳媒中心、2萬平米冬訓基地。

  體育公園內將建海口市圖書館、博物館

  海口市圖書館、博物館計劃2017年4月開建,也將選址在五源河文化體育中心內。這對愛看書、愛藝術的市民朋友來説是一個好消息。

  兩館原則上選址長濱路東側五源河文化體育公園內,將採用PPP模式進行建設。據了解,海口市圖書館總用地面積為2.6公頃(39畝),藏書量315萬冊,閱覽座數2000個;海口市博物館總用地面積2.4公頃(36畝)。

  市民期待:不出島看頂級賽事和演唱會

  “好期待啊!以後看演唱會,各種賽事什麼的都可以在省內,真好!”“以前看大型明星演唱會要到島外,級別高的足球賽幾乎不在海南舉辦,以後有了五源河這麼好的體育場,對普通市民來説,肯定是個福利”……每年30余場大型賽事及演唱會,成為諸多市民對五源河文體中心的期待。

  市民陳先生認為,作為省會城市,海口早該有這樣一個能承接各類重大賽事的綜合性文體中心,同時期待體育場建成後,海南也能擁有一支自己的職業足球隊征戰中甲、中超聯賽。

  “現在可以用‘太期待’三個字來描述了,以前綜合性體育場館對海口乃至整個海南來説是個空白,現在終於可以掰手指頭數日子了。”從事文體娛樂行業的王女士説。

  多年來從事文化體育行業新聞報道的資深媒體人王黎剛認為,五源河文體中心能讓海口球迷在家門口看到更多的明星球員,帶動海口的體育産業發展,讓海口市更出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