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投訴疑遭遇水果調包 三亞快速查處獲讚

2017-03-29 16:31:46|來源:三亞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針對遊客鄧女士在微博上反映其在三亞購買芒果疑似遭遇調包行為的投訴,三亞高度重視,3月28日,旅遊、工商、旅遊警察等部門立即開展聯合調查。經查,未發現水果攤主與快遞員存在調包行為,疑因芒果過熟而導致在郵寄途中變質。目前,涉事水果店因無營業執照被工商部門當場取締。

  鄧女士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在三亞海域中央酒店的水果店購買了近300元的芒果,但芒果郵寄到家後不僅出現了缺斤短兩現象,且變質無法食用,疑似遭遇果品調包。獲悉投訴後,三亞市旅遊委工作人員立即與其取得聯繫了解事情經過。同時,旅遊警察、工商等部門立即前往涉事地點進行取證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鄧女士所消費的水果店屬於流動攤點,因未取得工商營業執照,三亞工商部門今天已對其依法取締。經調取現場視頻監控,調查人員未發現該水果店店員及快遞員存在調包行為,且該水果攤主使用的秤具經檢驗合格。目前初步認定,該遊客購買的芒果疑因成熟過度而在運輸途中出現變質損壞。

  3月27日收到已變質的芒果後,鄧女士已與涉事水果攤主取得聯繫並反映情況,該攤主當天已重新郵寄了兩箱重量相當的芒果給消費者,並表示將額外再郵寄兩箱芒果,以彌補鄧女士的損失。在整個事件調查過程中,三亞旅遊委工作人員一直與遊客保持良好溝通,熱心、耐心、週到的服務得到了遊客點讚。“我在三亞遇到的小問題得到政府重視解決,及時反饋,讓我感受到旅遊城市的人文之美,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三亞。”3月28日晚10時許獲悉調查結果後,鄧女士在微博上發文致謝。

  三亞市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三亞致力於為遊客打造放心遊的旅遊環境,堅決依法打擊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依法維護遊客正當權益,不斷提升遊客三亞之旅的滿意度和舒適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