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圖書館上網要健康證?回應:僅需身份證

2017-03-29 16:21:2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近日,有市民反映新華南路的海口市圖書館二樓電子閱覽室,進行電子預覽需要身份證、暫住證、健康證以及合法收入穩定證明。對此,海口市文化廣電出版體育局立即對該情況進行調查核實。調查中發現,該館並未有需要提供健康證和收入穩定證明的規定。

  據了解,該館二樓僅一間60平方米的電子閱覽室,30台機,1名管理人員,免費對市民上網服務。

  上午9時30分,調查組現場看到,有一名管理人員在電子閱覽室,室內有8人在上網。電子閱覽室顯著位置張貼《電子閱覽室免費上機閱覽管理規定》,要求上網人員均持身份證或閱覽證。如沒有攜帶身份證的人員,可以提供居住證進入閱覽室上網。未發現進入閱覽室需要提供健康證和收入穩定證明,該館也沒有這方面規定。

  海口市圖書館相關負責人表示,針對輿情中提到的進入電子閱覽室需要提供身份證和暫住證,是按照《互聯網用戶賬號名稱管理規定》要求,請市民理解,至於其它健康證和合法收入穩定證明,該館從來沒有要求。

  此外,海口市圖書館作為服務窗口單位,按照國家“三館一站”免費開放時間,以方便市民需求,工餘時間、雙休日、節假日進行開放,每週開放時間累計不少於35小時。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