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舉辦民族體育競技比賽 喜迎民族節日三月三

2017-03-29 16:54: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報道(張慧臏):濃情三月,醉美保亭。3月29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七仙廣場上人頭攢動,2017年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節慶保亭分會場民族體育競技暨體育健身趣味活動在此舉行,來自保亭各個鄉鎮以及黨群口等共19支隊伍參加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

保亭民族體育競技比賽現場 張慧臏 攝

  全民參與 彰顯趣味性

  當天上午,綁腿跑項目比賽拉開了趣味活動序幕,隨後,車輪滾滾、齊心協力以及海底傳月等趣味項目比賽逐一進行,各個代表隊隊員之間在比賽中表現出的默契、嫺熟的技巧以及團隊之間齊心合力精神讓觀眾為之動容。比賽既激烈又充滿趣味,觀眾加油吶喊聲及時時發出的歡笑聲在偌大的廣場上空瀰漫,場上場下沉浸在一片歡樂的海洋之中。

圖片默認標題

保亭民族體育競技比賽現場 張慧臏 攝

  據了解,本次傳統體育競技項目包括射弩、頂棒、標槍、攀藤摘花、拔河等。這些項目都來自於保亭黎苗族祖先們最早的生産、生活習慣,來自於他們在自然中所保留的文化傳統。

  本次活動的裁判長李漢華介紹,除了舉行攀藤摘花、投標槍等民族傳統項目外,今年還增加了集體項目,同時將趣味性融入傳統的體育競技項目中去,體現全民參與,突出趣味性,將民族節日和趣味運動結在一起,增強傳統民族節日氛圍。

  強調整體 增強集體榮譽感

  據李漢華介紹,今年競技項目優先考慮娛樂、技巧以及群眾人人參與。來自保亭各個鄉鎮、農場,宣教口等19支隊伍同場競技,共設有9個項目。

圖片默認標題

保亭民族體育競技比賽現場 張慧臏 攝

  “往年相比,今年的規模比較大,參與人數較多,且以集體為單位,每個鄉鎮以及每個口的各個代表隊的單項分加以統計,第一名獎金為5000元,由集體獲得,有利於增強集體榮譽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