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長流新型農貿市場投入使用

2017-03-29 10:30:39|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海口長流新型農貿市場投入使用 佔地5800平方米

  3月28日上午,海口市長流新型農貿市場建成並投入使用,該市場新建建築總面積1.1萬平方米,擬打造成為以生鮮零售終端的綜合性、一站式便民綜合商業市場,根本上改變了長流片區人口密度大、農貿市場少的現狀。

  末尾有圖【民生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海口長流新型農貿市場投入使用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長流新型農貿市場。

  據了解,海口市秀英區長流新型農貿市場位於秀英區長流鎮海盛路堂善村旁,市場佔地面積約5800平方米,新建建築面積約11000平方米,是由社會投資建設的民生項目,于2016年7月15日開始建設,整個項目計劃總投資3000萬元。

  “以前這個位置是個臭水溝,每次路過都散發著臭味,現在農貿市場建成後變得乾淨整潔,非常漂亮。”堂善村村民符春花告訴記者,在農貿市場未建成之前,附近居民都是在路邊擺的臨時攤位或者旁邊的舊市場買菜,環境非常差,還夾雜著家禽養殖時生産的味道,地面上到處散落著菜葉,新市場建成後不僅解決了環境問題,也讓周圍居民生活更方便了。

  末尾有圖【民生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海口長流新型農貿市場投入使用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長流新型農貿市場。

  當天上午,南海網記者在現場看到,該農貿市場主體為2層建築,分為三個區域,分別為肉菜市場區、美食區以及廣場區,其中肉菜市場區面積約4000平方米,檔位約420個,位於建築一層,市場外沿街商鋪44間,總面積1770平方米;美食區面積約5800平方米,位於建築二層,計劃建設美食城、海鮮城或中型商場、休閒娛樂等;廣場區面積約3000平方米,配套停車場、夜市區、二級蔬菜批發等綜合性利用。通過不同區域的功能分工,將其打造成為以生鮮零售終端的綜合性、一站式便民商業市場。

  末尾有圖【民生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海口長流新型農貿市場投入使用

新建成投入使用的長流新型農貿市場。

  據市場管理方相關負責人介紹,市場設計參照國內一線城市的大型農貿市場設計,每個攤位都安裝有獨立的水電,配有獨立的冰庫冷庫或者水庫,市場的污水處理採用暗溝排水並連接至專門的污水管道。此外,按照海口市農貿市場升級改造要求,生禽區與市場其他區域相獨立,有效保證了市場內部的環境衛生。

  據了解,今年,海口市將繼續打造農貿市場升級版,在提供産品的基礎上與肉菜流通追溯體系建設相融合,利用電子結算、大數據庫實現農貿市場信息化建設。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