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交警發佈清明節出行提示

2017-03-30 16:42: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隨著清明假期臨近,祭祖掃墓、踏青出遊、植樹農耕等活動出行集中,又逢雨水天氣多發,道路交通安全風險加大。3月29日,海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分析了近3年清明期間道路交通事故特點,對2017年的清明交通安全形勢進行了研判分析,並向社會發出交通安全預警。

  從近3年清明節交通事故情況看,清明節假期首日事故多發,事故死亡人數佔假期總數的四成;18至22時事故高發,事故死亡人數佔總數的25%;未按規定讓行、無證駕駛、酒駕、超速行駛等交通違法肇事多發,近3年假日期間因酒後駕駛肇事導致的死亡人數居高不下。據研判,今年清明節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將受以下突出風險影響:

  一是陵園墓區及沿線道路將迎來掃墓高峰,交通量劇增,安全風險增大。

  二是自駕出遊高峰將來臨,旅遊交通安全風險增多。

  三是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增加,交通事故幾率增加。

  四是降雨與出行高峰重疊,對交通安全帶來較大不利影響。據天氣預報,假日期間,海南省大部分地區降水較多。

  五是農村地區交通事故多發。節日期間,祭祖掃墓活動多,且集中在農村地區,易發生農用車、拼裝改裝車違法載人、無證駕駛摩托車等突出違法行為,安全隱患突出。

  針對上述安全風險,海南交警向社會發出安全提示,小長假出行要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和路線,不要疲勞駕駛,更要杜絕酒後駕駛、無證駕駛;駕車經過急彎陡坡、長下坡,要嚴格控制車速;雨天行車,要降低車速,保持安全車距,減少變道超車,謹慎駕駛;自駕車祭掃、踏青,應將車輛停放在墓區、景區停車場,步行前往,儘量避免駕車進入墓區、景區;要乘坐正規客運場站車輛出行,切勿乘坐私攬客源、無營運資質的客車;農村麵包車、低速貨車、三輪汽車切勿非法載人;長假出行,高速公路、城市出入口附近道路擁擠,切勿佔用應急車道,避免爭道搶行誘發刮蹭事故。(供稿 海南省公安廳交警總隊 周平虎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