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改革高招:今年起本科第一批第二批合併錄取

2017-03-30 16:52:3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關於印發海南省教育綜合改革方案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3月30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公佈。《通知》提到,改革高校招生考試的形式、內容及錄取機制。值得一提的是,從2017年起,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合併錄取,錄取批次設為提前批次、普通本科院校批次、獨立學院和民辦本科院校批次及專科批次。從2020年起,錄取批次設為提前批次、本科批次和專科批次。各批次學校實行平行志願投檔和錄取,增加高等學校和學生的雙向選擇機會。

  2020年起高考總成績=語數外成績+自主選擇的普通高中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的3科成績

  完善普通高中學業水準考試製度和普通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辦法。改革高考科目設置,取消文理分科,2020年起,高考總成績由語文、數學、外語3門統一高考科目成績和學生自主選擇的普通高中學業水準等級性考試的3科成績構成,作為高等學校錄取的基本依據。

  《海南省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辦法》將出臺

  增強考試的選擇性,滿足不同學生的修習與選考需要,促進學生健康而有個性的發展。推進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出臺《海南省高等職業教育分類考試招生制度改革實施辦法》。

  改進招生計劃分配方式,增加農村及貧困地區學生進入重點高校學習的機會。進一步減少和規範高考加分項目和分值。

  海南省屬高校自主招生試點工作將開展

  加快推進職業院校分類招生改革,實施基於高中學業水準考試和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考試招生辦法,試行註冊入學錄取模式。完善藝術、體育類專業考試招生管理辦法,開展省屬高校自主招生試點工作。探索綜合評價招生錄取模式。改革考試招生監督管理機制,加大信息公開力度,維護考試招生公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