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高新區三角梅扶貧 受青海考察團點讚

2017-03-30 09:15:41|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29日下午,青海省海西州政協委員素養提升研修班一行到高新區雲龍三角梅産業扶貧基地參觀考察。該園區推行的“公司+合作社+農戶”扶貧模式受到研修班一行點讚。

  高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園區管委會精準扶貧工作開展情況,並與考察團一行就産業扶貧工作進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團一行對高新區三角梅産業扶貧給予充分肯定。考察團表示,高新區開展的“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扶貧模式很好,通過産業調動貧困戶的積極性,讓他們從被動脫貧轉變為主動脫貧的方式很有成效,此外,高新區因地制宜,根據地域特點和農戶需求開展的三角梅産業扶貧模式也很值得學習借鑒,這次考察學習收穫很大。

  據了解,2016年以來,高新區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精準扶貧的要求,採取“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已在扶貧挂點的雲龍鎮雲嶺村建成三角梅産業扶貧基地,一期用地40畝,種植了6000株三角梅,預計下半年將上市,扶貧戶將獲得高新區的扶貧三角梅“紅利”。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