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自來水廠改擴建 預計9月完成

2017-03-30 09:19:5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記者從白沙黎族自治縣水務局獲悉,隨著城鎮用水量的不斷增加,白沙目前的供水範圍僅為31655人,仍有超2萬人存在飲水困難問題。為進一步滿足城鎮生産、生活用水的需求,白沙對該縣自來水廠進行改造擴建,預計今年9月建成後,將解決超5萬人的飲用水需求。

  在元門鄉新興水源取水點,擴建改造取水泵房,取水管道等工程建設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據水務局有關負責人介紹,縣自來水廠目前現有供水規模為每日1萬立方米,而本次改擴建工程完工後,供水將順利實現翻倍,達到每日2萬立方米。

  據了解,自來水供水改擴建工程于2016年9月開工建設,項目總投資為5169.30萬元,目前工程已完成清水池、絮凝沉澱池、回收池主體建設,虹吸濾池主體工程和廠區綜合管線工程均已完成50%。廠區工程總體進度達到65%,取水頭部工程已完成泵房基礎結構及部分墻體澆築,輸水管道工程現正在進行徵地工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