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停徵出入境檢驗檢疫費 將為企業減輕負擔

2017-04-20 16:11:27|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記者從海南檢驗檢疫局獲悉,根據《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清理規範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有關政策的通知》和《質檢總局關於貫徹落實取消或停徵4項行政事業性收費決定的通知》要求,該局已從4月1日起,對受理的出入境人員、貨物、運輸工具、集裝箱及其他法定檢驗檢疫物停徵出入境檢驗檢疫費。

  據了解,此次停徵出入境檢驗檢疫費實施以來,僅4月1日至15日短短半月,海南檢驗檢疫局就停徵出入境檢驗檢疫費約170萬元。預計2017年全年將為轄區外貿企業免去出入境檢驗檢疫費用3700多萬元,此項政策的實施將切實為企業減輕負擔。

  海南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局採取措施確保停徵規費政策落實到位:一是通過海南檢驗檢疫局門戶網站和各分支機構報檢大廳公示停徵出入境檢驗檢疫費相關事項,以接受社會監督;二是同步調整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對符合停徵條件的報檢單,不再收費。(記者 楊藝華 通訊員 盧荔)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