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人參與文昌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環保活動

2017-06-07 09:45:02|來源:新華網|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分享到:

  末尾有圖【市縣】【即時快訊】200余人參與文昌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環保活動

  與會人員在小澳海灘開展清潔沙灘活動。新華網發(陳穎 攝)

  2017年6月5日是第46個世界環保日。6月5日下午,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廳和文昌市政府在銅鼓嶺國際生態旅遊區,聯合舉辦了以“綠色健康,低碳生活”為主題的第6屆銅鼓嶺環境保護日活動。

  活動由海南銅鼓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主任邢谷敬主持,海南省生態環境保護廳副廳長岳平、文昌市副市長何歡寶出席活動並致辭。省環保廳法規處負責人向玲為與會人員做以“生態文明”為主題的專題講座。專題講座從“生態文明理念”、“現行生態文明政策法規體系”及“生態環境保護基本制度”三部分,仔細梳理了我國生態環境保護法規概況,詳細論述了生態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關係。

  講座結束後,與會人員到小澳海灘開展清潔沙灘活動。大家頂著烈日,冒著高溫,參加了撿拾垃圾、清潔海灘義務勞動,以此為環保日貢獻力量。

  文昌市直機關、銅鼓嶺項目指揮部、龍樓及周邊鄉鎮、銅鼓嶺駐軍部隊、當地企業以及本地村委會等單位及學校教師學生代表等200多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首屆銅鼓嶺環境保護日活動由華隆集團和銅鼓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龍樓鎮政府和銅鼓嶺項目指揮部聯合發起,至今已連續舉辦六屆。據悉,華隆集團下一步將重點打造建設銅鼓嶺生態景區,實現一個景區開園、兩個景區開工和創建國家4A級旅遊景區的目標。(陳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