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朝君夜巡三亞“鞏衛”工作: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2017-06-14 10:45:49|來源:三亞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末尾有圖【時政】【即時快訊】嚴朝君夜巡三亞“鞏衛”工作: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6月1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嚴朝君深入吉陽區月川社區巡查“鞏衛”工作。本報記者袁永東攝

  本報訊(記者陳吉楚)6月1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嚴朝君帶隊夜巡“鞏衛”工作,以不打招呼的方式突擊檢查南邊海、月川村環境衛生情況,強調要嚴格對照國家衛生城市標準,查找“鞏衛”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加快問題整改落實,以此提高“鞏衛”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改善三亞城市環境面貌,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和生活水準。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黃少文,市委副書記、市長吳岩峻,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徐亞輝,市委常委鮑劍、鄧忠、陳小亞、陳正光、尚林,副市長許振淩,以及市委、市政府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巡查。

  當晚,南邊海路三亞海榆合作社後勤基地內,夜市生意紅火,前往用餐的遊客不少,但海鮮加工店存在無證經營,違規加工現象;岸邊停靠的漁船存在油污等問題。月川村居住著數萬民眾,村內夜市生意火爆。嚴朝君走訪夜市內的麵包店、理髮店、餐飲店、垃圾收集點等,發現存在證照不齊、衛生設施不全、宣傳內容缺失、車輛亂停亂放等問題。

  嚴朝君指出,三亞開展“創文鞏衛”以來,環境衛生得到明顯改善和提升。但從實地檢查情況來看,仍然存在很多突出問題,離實現“鞏衛”目標,建立起科學有力的長效機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各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深刻認識到“鞏衛”工作永遠在路上,“鞏衛”工作沒有休止符;要嚴格對照國家衛生城市的標準,查找存在的問題,加快整改落實。

  嚴朝君要求,各專項小組、各區、各部門要抓緊研究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各專項小組要對食品“三小”、公共“四小”和“五小”行業存在的問題進行全面整改,確保達到標準,規範經營;市園林環衛部門要加強市容市貌和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對照國家衛生城市標準整治各種亂象,加強環衛設施建設,提升城市環境面貌;市商務部門要抓好全市農貿市場升級改造收尾工程,並加強日常管理,整治周邊環境衛生。此外,宣傳部門要加強“創文鞏衛”宣傳,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