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東方邊防扶貧義診進黎寨 軍民融合送健康

2017-06-16 15:08:39|來源:國際旅遊島商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末尾有圖【評論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海南東方邊防扶貧義診進黎寨 軍民融合送健康

  6月15日下午,海南東方市板橋鎮高園村村委會人頭攢動,聽説邊防部隊的醫生要來村裏免費義診, 高園村2隊村民邢孔濱大叔帶著老伴從莊稼地裏專程趕來,想請醫生看病。

  當日下午,東方邊防支隊聯合省邊防總隊醫院組成義務巡診小分隊,深入定點扶貧的板橋鎮高園村開展“扶貧義診進黎寨 軍民融合送健康”義務巡診活動,為駐地困難群眾免費健康體檢。

  末尾有圖【評論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海南東方邊防扶貧義診進黎寨 軍民融合送健康

  “支隊扶貧工作隊入戶走訪的時候了解到,多數村民因為看病難、看病貴都拖著,考慮到這個原因,我們積極與邊防總隊醫院聯繫,邀請醫院醫生為百姓義務巡診,通過這樣的方式為當地村民帶去更多的實惠和便捷。”支隊後勤處處長張聚道説。

  “醫生,你來幫我看下,這心電圖看著有事兒嗎?”62歲的邢大爺拿著剛測查好的心電圖走到醫生跟前問道。“老人家,從您的心電圖檢查結果看,您缺血比較明顯,剛才您測的血壓也挺高,我先拿些治療的藥給您吃,建議有了空您到醫院做一個全面的檢查。”劉醫生叮囑道。

  末尾有圖【評論圖文列表】【即時快訊】海南東方邊防扶貧義診進黎寨 軍民融合送健康

  義診現場,醫護人員有序為每位就診群眾測量血壓、血糖,做心電圖檢查,詳細了解就診群眾的病史和身體情況,耐心診斷病情並進行健康指導。同時針對因地域環境及飲食習慣所誘發的地方性亞健康症狀,現場向群眾詳細講解了健康飲食、衛生保健知識和季節性、流行性疾病的預防措施,並提出合理化建議,增強群眾的健康意識。醫護人員精湛的技術和熱情的服務,贏得了村民們“點讚”。

  據了解,此次義務巡診活動是這個支隊黨委年初確定的為轄區群眾辦實事項目之一,是深入推進精準扶貧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近年來,這個支隊黨委先後在板橋鎮高園村、田頭村開展精準扶貧工作,共累計幫扶貧困家庭19戶。同時,還主動加強與地方民政、教育、慈善機構的聯動溝通,號召動員社會各方力量,積極開展捐資助學、結對幫扶、送醫就診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活動,用一件件實事將扶貧工作落到實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