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投5000萬元建食品安全追溯系統

2017-06-19 12:11:4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原標題:儋州投5000萬元建食品安全追溯系統 建成後可查看食品生産全過程

  怎樣知道食品是否安全?儋州正在加快建設全國食品安全互聯網統一追溯系統項目,建成後通過此系統檢測,即可以“火眼金睛”洞察食品生産全過程,從而評估其安全程度。這是記者18日從儋州市重點項目辦獲悉的消息。

  據了解,儋州構建的全國食品安全互聯網統一追溯系統項目,計劃總投資5000萬元,從2016年8月開工以來,已完成投資1437萬元。目前,該項目平臺構建已完成,正由中國電子信息産業發展研究院、國家智慧系統測評中心進行測試。整個項目將於2018年內竣工並投入使用。

  儋州市重點項目辦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市食品安全追溯系統,是一個具有綜合功能的項目,著力建設集追溯檢測、高端製造、電子商務、科技研發、成果轉讓、教育培訓、企業孵化、食品生産、物流倉儲等多種業態的綜合基地。該基地的綜合性能,將提供産業鏈延伸與整合的發展前景。(記者易宗平 通訊員周魯)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