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鼓勵市縣帶量採購藥品 常用低價藥不招標

2017-06-20 15:17:49|來源:海南新聞網|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近日,海南省衛計委、省食藥監局等7部門聯合發佈了《2017年海南省醫療機構藥品集中採購實施方案》,該方案指出,全省政府辦醫療衛生機構納入集中採購範圍,鼓勵其他醫療衛生機構參加集中採購。在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城市,鼓勵以市(縣)為單位在省醫藥集中採購服務平臺(以下簡稱“省醫藥採購服務平臺”)帶量採購。

  該方案指出,國家及本省常用低價藥、國家婦兒專科非專利藥品、急(搶)救藥品、普通大輸液、免疫球蛋白、人血白蛋白、凝血因子採取直接挂網採購方式,由醫療機構與企業議價採購。

  目前,在海南省物價部門公佈清單上,有155種常用低價藥品,包括西藥53種、中藥102種,低價藥的日均費用標準為西藥不超過3元,中成藥不超過5元。"這些藥品價格雖低,但療效確切,一直以來得到老百姓的廣泛認可。”我省醫藥行業人士表示,常用低價藥直接挂網採購,就是不用參與集中招標,對老百姓來説是好事,簡化了採購流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