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開展2017年安全月海上漁業實操演練

2017-06-22 16:13:16|來源:國際旅遊島商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瓊島先鋒】【即時快訊】三亞開展2017年安全月海上漁業實操演練

  6月21日,三亞市海洋與漁業局舉行2017年第二次漁業安全生産專業技能海上實操演練,來自全市的60多名漁船船長、漁民以及四區海洋漁業部門工作人員代表參加了本次演練。

  此次實操演練內容包括救生筏的操縱和船員逃生、漁船消防滅火、海上救助落水人員、有毒有害氣體的防範知識、海上急救、心臟復蘇等。

  【瓊島先鋒】【即時快訊】三亞開展2017年安全月海上漁業實操演練

  上午8點50分,參加演練的兩艘漁船駛達指定海域,三亞市漁政處漁港監督科科長林道平首先向漁民詳細講授了漁船滅火器材的正確使用方法,並使用各種滅火器材進行定點撲火演練,撲滅液化氣罐大火。在救生逃生方面,重點講解了氣脹式救生筏的實際操作要點,認真解答了漁民在設備使用中存在的各種疑問,指導漁民配備和使用各種救生浮、救生筏,並模擬漁船遇險時,漁民逃生自救情況,演示了救生設備拋投、登乘、脫險的動作要點。最後還演示了海上煙火信號的使用方法,切實加強漁民的實際動手能力。

  三亞市海洋與漁業局黨組書記、局長吳清江表示,安全是漁業發展的基石,三分行船七分險,漁業作為高危行業,要克服重生産輕安全的觀念。希望本次演練能夠進一步提高漁民海上應急救生技能和消防安全意識,使他們學到基本的自救方法和逃生技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