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美文到三更羅鎮召開精準扶貧工作調度會

2017-06-22 11:43: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6月17日上午,海南省萬寧市委書記張美文主持召開三更羅鎮精準扶貧工作彙報會,要求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並針對當前扶貧工作中的思想、行動、措施、作風和宣傳工作提出了“五個務必”的嚴格要求。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長麥宏章出席並就扶貧工作提出了相關要求。

  會議首先聽取了三更羅鎮黨委書記歐俊寧做的關於2017年來三更羅鎮扶貧工作基本情況、精準扶貧措施及成效、扶貧專項資金的使用情況、扶貧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及下一步扶貧工作思路等方面的工作彙報。

  會上,三更羅鎮內嶺村、二村村、加潤村和石福村4個2017年整村推進和退出村莊的市駐點單位扶貧專幹、組長和支部書記就各村精準扶貧工作開展情況及存在問題等分別作了彙報並與扶貧辦等部門現場做了交流研討。

  麥宏章結合各村彙報提出幾點要求:一是要瞄準目標、明確任務,做到心中有數、責任在心;二是要做實扶貧工作措施,長久長效脫貧;三是要抓好各項扶貧基礎設施建設;四是要做好各項扶貧工作臺帳;五是要轉變作風,切切實實地擔負起各自的責任。

  最後,張美文作了重要講話,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視,並針對當前扶貧工作提出了“五個務必”的嚴格要求:一是思想上務必高度重視。扶貧工作要唯此為大、唯此為重,要作為政治任務、第一民生任務和履職目標抓緊抓實;二是行動上要全力以赴。壓實責任,長駐真住村,扶貧專幹、第一書記等要全脫産、全住村、全值守;三是措施上務必週全細緻,因村施策,確保效果;四是作風上務必踏實嚴明。要沉下身苦幹實幹,全體幫扶責任人要進得門、認得人、知得情、行得正;五是扶貧宣傳上要扶志立志。用好扶貧夜校,增強貧困戶內生動力。

  張美文強調,精準扶貧工作要不得半點虛假,各幫扶單位、分管領導、駐村第一書記和村幹部要找準目標,變壓力為動力,真幹實幹,真心真情真扶貧。(供稿 中共萬寧市委宣傳部 編輯 鄭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