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拿件破衣服專找海口乾洗店“碰瓷”

2017-06-22 11:38:09|來源:南國都市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幹洗店也遇“碰瓷”店主被勒索600元

  男子在江蘇、廣東等地多次作案後在海口落網

  重慶籍男子鄒某通過拿破損的夢特嬌T恤到幹洗店“碰瓷”的方式,先後在江蘇、廣東等多地敲詐勒索幹洗店店主。6月18日,當該男子再度以此“碰瓷”方式敲詐海口一家幹洗店時,被店主識破並報警。警方目前對鄒某進行拘留並交刑警調查。

  記者從海口市大同派出所了解到:前不久,在海口開洗衣店多年的潘女士接了一個客人的夢特嬌T恤進行幹洗,幹洗衣服完全是按平時正常程式進行的。然而,當客人前來領取幹洗好的夢特嬌T恤時,這名客人卻稱潘女士把他的夢特嬌T恤洗壞了,T恤上被“洗”出了一個洞。由此,潘女士被迫向這位客人賠了600元。

  潘女士把自己的經歷發佈到洗衣行業內部人員組建的微信交流群後,引起了洗衣從業者的高度注意。人們發現:前一段時間,有一名男子曾多次拿同一件夢特嬌T恤到江蘇、廣東等地的多家洗衣店進行“碰瓷”,其方法與潘女士遇到的情況一樣。那名男子稱洗衣店把他的衣服洗“爛”了為由,每次向洗衣店提出大約600元的索賠。

  這些被“索賠”的店主們紛紛把這名“碰瓷”男子的頭像及那件夢特嬌T恤發到了微信群中,潘女士看到發現:前不久在她店裏進行幹洗“碰瓷”敲詐的人正是同一名男子,他所有的“碰瓷”衣服都是同一件夢特嬌T恤。

  正當人們逐漸將此事淡忘的時候,這名“碰瓷”男子于6月16日左右又提著那件夢特嬌T恤到海口義龍西路一家幹洗店要求幹洗。店主朱先生在清理顧客的幹洗衣服時,看到了這件在微信群中多次出現的“碰瓷”夢特嬌T恤,大吃一驚。

  朱先生發現:在這件T恤右袖腋下部位,有一處不起眼的窟窿,這個窟窿被人放了一點雙面膠粘了起來,乍一看看不出這件衣服有破損。然而只要輕輕地搓一下,膠就掉下來,這件衣服上就會顯示出一個窟窿。朱先生確認:那名“碰瓷”男子找上門來了。

  6月18日下午,當那名顧客來到朱先生幹洗店要求取自己的夢特嬌T恤時,朱先生叫來一些幹洗店的同行將這名男子圍住,朱先生核對這名顧客確實為微信群眾多次曝光的“瓷碰”男子後,當即撥打了報警電話。

  轄區的大同派出所第一時間出警並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負責辦案的民警告訴記者,通過調查,這名男子姓鄒,重慶人,34歲,鋻於他曾在江蘇、廣東等地涉嫌敲詐,他們已經派專人和兩地的警方聯繫,調取相關的案件資料,並對鄒某採取了拘留措施。涉事的男子存在索要錢財的嫌疑,刑警隊已經介入調查。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