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教師法治教育巡迴宣講活動啟動

2017-06-22 09:50:0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19日上午,“海南省教師法治教育專項巡迴宣講活動”在海口正式啟動。6月19日起至6月23日,省內外知名教育法學專家組成的宣講團將深入全省各地開展宣講活動。

  記者從啟動儀式上獲悉,一直以來,我省高度重視教師法治,圍繞全面提升教師的法治觀念和法律素養,結合學校依法治理需要,貼近教師工作生活實際,有針對性地宣傳教育相關法律法規,將法治教育納入“國培計劃”“省培計劃”,深入實施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校長依法治校專題培訓,並在2013年組織開展了全省十萬人規模的教師法治考試,以考促學,培養了一批法治觀念強、法律素養高、法律技能強的優秀教師,教師法治教育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

  此次宣講活動的開展,就是為了進一步加強中小學教師的未成年人權益保護法律法規和教育法規的學習宣傳,培育教師尊重學生、愛護學生、平等對待學生的意識,著重提高教師依法維護學生權益和抵制侵害學生行為的能力水準。

  根據安排,省教育廳將按海口(含四個區)、東線(三亞、保亭、陵水、萬寧、瓊海、文昌)、中線(五指山、瓊中、屯昌、定安、澄邁)、西線(樂東、東方、昌江、白沙、儋州、臨高)為4個片區,派出宣講團專家分赴各市縣作巡迴報告,全面提升教師的法治觀念和法律素養,推動各地各校把教師掌握法律知識、依法執教情況作為教師崗位聘用、師德評價、業績考核、評優獎勵的重要內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