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耕: 把“三保障”工作做好做實

2017-06-22 11:38: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6月20日,儋州市委書記張耕在雅星鎮調研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各鎮和各幫扶責任單位要大力推進産業扶貧措施落地,緊緊圍繞“一村一品”,選準扶貧産業和主導産品,推廣“龍頭企業+基地+貧困戶”模式,實施精準幫扶,打好就業扶貧組合拳,確保貧困群眾戶戶有增收項目、人人有脫貧門路,推動資産收益扶貧,讓貧困群眾實現穩定增收。要切實幫助貧困群眾解決“三保障”問題,把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做實。

  貧困群眾既是脫貧攻堅對象,更是脫貧致富主體。他們生活得怎樣,還有哪些急需解決的困難和問題,張耕一直牽掛在心。因家庭沒有固定收入支撐,家住利萬村的符益珠一家擠住在破舊的老危房內。今年5月,在鎮及相關部門單位的幫扶下,符益珠著手對家裏的危房進行改造,目前已打好了地基,産業幫扶也正在推進中。

  張耕強調,當前,儋州正面臨著重大的戰略發展機遇,處在跨越發展的關鍵時期。各鎮、幫扶單位及企業要站在儋州深入實施“雙新”發展戰略的高度,結合脫貧攻堅工作,統一思想,創新思維,創造性、開拓性地推動融資工作。按照“量力而行,先易後難,分步實施,統籌協調”的原則,科學安排,緩解重點項目建設資金緊缺、企業融資難和貧困群眾發展缺乏資金的困難和問題。要加大協調溝通力度,加快融資平臺建設,充分發揮平臺作用,為推動儋州經濟社會科學發展作貢獻。(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傳部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