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登山:發揮資源優勢加快鎮域經濟社會發展

2017-06-22 12:27:0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6月20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委書記劉登山率市相關職能部門赴東郊鎮,就當地的特色小鎮建設和産業發展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在調研中強調:東郊鎮要充分發揮資源優勢,依託椰子加工、互聯網+、旅遊等産業發展,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建設,實現鎮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

  在東郊鎮墟立面改造項目現場,劉登山詳細了解了東郊特色小鎮的建設情況後指出,東郊自然資源豐富,椰鄉特色凸顯,要進一步提高對特色小鎮的認識,以凸顯特色為核心,精心謀劃、創新工作,合理佈局,在建設的同時融入具有當地特色的業態,帶動旅遊産業的發展,努力把特色小鎮建設成為産業集聚的新載體、人文風情的新亮點、旅遊休閒的新去處。

  在東郊鎮椰雕藝人符史瓊的家中,劉登山詳細了解了椰雕的生産工藝及當前椰雕的市場發展前景,對雕刻工藝表示稱讚,並叮囑符史瓊一家要繼續保護好椰雕文化,多出精品。劉登山要求相關職能部門要重視非物質文化遺産,將椰雕生産工藝發揚光大,要培養年輕人,將椰雕工藝傳承下去,同時,也要把椰雕産品市場化,形成椰雕産品基地,將椰雕産品與旅遊産業融合發展。

  當天,劉登山一行還深入到東郊鎮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和東郊鎮互聯網運營中心進行調研。調研中,劉登山強調,相關職能部門要關注企業的生産和發展,及時解決企業在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互聯網運營中心要儘快引進企業入駐,儘快發揮效益,運用互聯網+和電商平臺,加大宣傳力度讓産品走出去,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

  劉登山要求,東郊鎮要牢固樹立發展意識,充分發揮區位、産業和自然資源等優勢,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狠抓環境綜合整治,激發廣大幹部群眾的積極性,確保各項工作措施紮實有力,搶抓發展新機遇,引領全鎮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各相關職能部門要密切配合,統籌協調,及時解決好問題,為鄉鎮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編輯 鄭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