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登山:立足實際 因地制宜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

2017-06-22 11:48: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6月19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委書記劉登山率市相關職能部門赴羅豆農場和錦山鎮,就當地的産業發展,鎮場規劃和生態環境保護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在調研中強調,各鎮場要找好自身定位,立足實際,做好統籌規劃,因地制宜發展生産,在發展的同時保護好青山綠水,正確處理好經濟發展同生態環境保護的關係,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劉登山赴羅豆農場和錦山鎮調研

劉登山赴羅豆農場和錦山鎮調研(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供圖)

  當天下午,劉登山一行首先來到羅豆農場場部,詳細了解了農場的發展規劃及目前工作等有關情況。他要求,農場要進一步完善管理機制,增強管理效能,統籌好場區規劃,科學佈局基礎設施建設,更好地實現農場與地方融合發展。隨後,劉登山一行還深入到羅豆洋牧草基地、亮頭村牧草基地和茂園村牧草基地進行調研。看到長勢旺盛的牧草,劉登山感到欣慰。他指出,牧草種植成本低,經濟效益好,是帶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好産業,農場相關負責人要重視牧草産業,因地制宜發展生産,引進工廠對牧草進行加工,延伸産業鏈,擴展市場銷路,同時要激發當地老百姓的積極性,推廣牧草産業進行大規模種植,提高效益,以産業帶動農場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

  在錦山鎮,劉登山詳細了解了錦山特色小鎮的規劃情況,並對特色小鎮的建設提出了指導性的建議和意見。劉登山指出,創建特色小鎮是彰顯地方特色和加快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有效平臺,錦山鎮要找好自身定位,深入挖掘本鎮特色元素,做好規劃,合理佈局功能板塊,注重規劃引領、産業發展和歷史傳承,充分發揮當地旅遊、文化、生態和地域特色産業優勢,進一步解放思想,拓寬思路,抓緊起步。相關職能部門要主動對接服務,加強指導,有效解決問題,加快建設産業特色鮮明、社區功能完善、生態環境優美、人文氣息濃厚、經濟效益顯著的特色小鎮。

  當天,劉登山一行還深入到錦山鎮珠溪河下園段,就歌頌康寶養殖場的排污和整治情況進行調研。劉登山在現場仔細查看了養殖場的排污措施、手段以及管理情況後指出,生態環境保護是一個地方的經濟是否能持續健康發展的關鍵所在,關係到當地老百姓的根本利益。保護生態就是保護生産力,企業要自覺擔起生態保護的責任,在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做貢獻的同時要保護好生態環境,提高環保意識,做好污水處理措施,做到達標排放。同時,相關職能部門要引導和監督好企業的發展生産,仔細研究對策,解決當前的問題,共同保護好青山綠水,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編輯 鄭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