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開十四屆縣委第31次常委會議

2017-06-22 11:24: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6月20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縣十四屆縣委第31次常委會議在縣黨政綜合辦公樓三樓常委會議室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書記劉賜貴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及全省基礎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精神,並討論審議《陵水關於開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建設美好新海南”大研討大行動活動實施方案》、《陵水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6月15日上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今年1月中央文明委第五次全體會議、今年4月全國創建文明城市工作經驗交流會精神,全面部署海南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強調,要自覺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一刻也不放鬆地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努力開創海南精神文明建設新局面,為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提供強大的思想保證、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撐。

  陵水縣委副書記、縣長楊文平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廣泛開展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意義,突出工作總體要求,努力開創海南精神文明建設新局面。同時,要結合即將出臺的陵水縣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實施方案具體內容,加強領導,狠抓落實,確保陵水精神文明建設各項工作取得實效。

  在傳達學習全省基層黨建工作重點任務推進會精神時,楊文平指出,各級黨委(黨組)基層黨建工作要做好,要率先垂范、統籌推動。要以下鄉、夜宿夜訪為契機,不僅要抓好扶貧各項工作,也要抓好基層黨建工作,自始至終把責任扛在肩上。堅持問題導向、瞄準薄弱環節,標本兼治,綜合施策,持續用力,推動基層黨建重點任務的落實,並按照要求進行培訓,明確、細化好責任,使基層黨建工作形成常態化、制度化。

  在審議《陵水黎族自治縣關於開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建設美好新海南”大研討會議行動活動實施方案》時,楊文平指出,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原原本本、深入學習、深刻領會“重要講話”精神實質,全面掀起學習熱潮。同時,要立足陵水實際,緊扣主題、務求實效,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絕不搞形式主義、做表面文章。要加大宣傳力度,廣泛發動和引導社會各界參與到活動中來,形成全社會大研究、大討論、思想大解放、發展大行動的良好氛圍。

  會議決定,6月中旬至8月中旬將結合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在全縣深入開展大研討大行動活動,重點圍繞“重要講話”十個方面開展大研討大行動活動,促進陵水廣大黨員幹部深刻領會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增強發展意識、短板意識、創新意識、看齊意識,發揚“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拼搏精神,革除影響陵水發展的思想障礙、體制壁壘、制度藩籬,科學謀劃新一輪陵水改革開放、科學發展、轉型升級的具體舉措。

  會議還討論審議了《陵水黎族自治縣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實施方案》。(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陳思國 周穎 編輯 張慧臏)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