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耕調研木棠鎮扶貧産業發展和基層黨建工作

2017-06-23 11:21: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頻道消息:6月21日,海南省儋州市委書記張耕到木棠鎮調研扶貧産業發展和基層黨建工作,並與村鎮幹部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座談。張耕強調,木棠鎮要堅持把推進精準扶貧作為組織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發揮基層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強化抓黨建的責任意識,立足長期可持續發展目標,找準扶貧産業發展方向,以堅強有力的領導班子及幹部隊伍引領和保障精準扶貧各項工作任務高效落實,帶動貧困群眾增收致富。

  薛宅村委會龍頭村是木棠鎮今年整村推進的村莊。在聽取薛宅村本村整村推進情況彙報後,張耕指出,木棠鎮要把扶貧開發、消除貧困與新農村建設、實現全域小康統籌考慮,堅持産村相融、連片推進、綜合投入、整體見效。要圍繞提高貧困村和貧困群眾的自我發展能力,完善配套基礎設施,改善群眾生産生活條件,為産業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要結合現代農業産業基地建設,大力培育特色優勢産業,提升農業産業化經營水準,著力培育農民增收致富支柱産業,讓貧困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在大文村郎閭立體農業示範基地,張耕仔細聽取基地現狀、帶動貧困戶就業及未來發展方向等介紹。他指出,該産業項目實行種養結合、分片管理,農作物種植適應當地生態環境,産業發展具有科學性,是可持續發展的現代、高效、特色産業。張耕強調,木棠鎮要結合各村實際,組織農戶成立合作社,發展集體經濟,採取公司+合作社的形式,帶動貧困戶發展扶貧産業。基地要充分抓住政策優勢,將農業發展與全域旅遊相結合,大力發展觀光農業産業,集中、規範、規模化發展養殖産業,著力推動一、三産業融合發展,做大做強,打造基地+循環農業發展模式,帶動周邊群眾和貧困戶增收致富。

  隨後,張耕就基層黨組織如何帶領群眾脫貧致富與鎮村兩級幹部進行座談。他指出,基層組織是我們黨在農村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鎮村兩級黨組織和廣大農村基層黨員處在農村工作的最前沿,要把基層黨組織建設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深化精準扶貧作為當前最重大的任務、最緊迫的使命,切實發揮好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團結帶領廣大群眾走上脫貧致富之路。

  張耕強調,始終保持黨的純潔性學習教育是改革發展的迫切需要,鎮村兩級黨組織和廣大農村基層黨員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充分發揮基層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抓緊壓實。對違反黨規黨紀、不作為亂作為現象,以及基層軟弱渙散隊伍要進行嚴肅處理,打造一支團結協作、作風優良的基層幹部隊伍,推進全鎮各項工作深入有效開展。(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傳部 編輯 王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