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共享農莊” 昌江川渝推介會收良效

2017-06-26 09:39:3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分享到:

  原標題:展示純美風光,品鑒熱帶水果,邀約“共享農莊”—— 昌江川渝推介收良效

  末尾有圖【財經】【旅遊地産文字列表】【即時快訊】邀約“共享農莊” 昌江川渝推介會收良效

海南昌江城市形象暨全域旅遊推介會重慶站活動現場。

  末尾有圖【財經】【旅遊地産文字列表】【即時快訊】邀約“共享農莊” 昌江川渝推介會收良效

海南昌江城市形象暨全域旅遊推介會重慶站活動吸引了眾多當地市民遊客關注。

  “原來海南還有昌江這麼一個美得令人震撼的地方,我已經開始期待今年國慶節的昌江之旅了!”在剛剛結束的2017海南昌江城市形象暨全域旅遊推介會重慶站活動現場,重慶市民王小莉滿懷憧憬地説。

  島外推介——走出去秀風采

  昌江黎族自治縣位於海南島西部,地處熱帶,環境優美,氣候宜人,既適合旅遊度假,又適合熱帶瓜果蔬菜生長,是遠近聞名的“木棉之鄉”“芒果之鄉”,每年吸引著逾百萬遊客前來旅遊度假。近年來,昌江旅遊業發展迅猛,已成為海南新興旅遊目的地之一。

  昌江縣委、縣政府充分發揮旅遊資源優勢,積極落實省第七次黨代會報告提出的關於加快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努力建成世界一流海島休閒度假旅遊勝地的目標任務,打造“一線一帶一中心”全域旅遊發展格局,推出了“昌化江畔木棉紅”“芒果飄香昌江情”“玩海體驗棋子灣”等系列旅遊主題活動,吸引著各地遊客慕名前來賞花、摘果、登山和玩海體驗。

  為更好地向西南地區居民展示昌江的自然之美、人文魅力,吸引更多遊客和投資者到昌江旅遊度假、投資興業。6月21日至25日,昌江先後在成都、重慶兩地舉辦城市形象暨全域旅遊推介會,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山海黎鄉·純美昌江”的魅力。

  昌江縣旅遊委主任黃玉寧表示,該縣近年來通過舉辦一系列旅遊活動、文體賽事,將遊客“請進來”體驗,提高了城市知名度和美譽度,此次出島推介,是為了將更多的遊客和投資者請進來,從而推動昌江旅遊更好更快發展。

  據悉,此次赴川渝兩地推介,是昌江今年“走出去”推介計劃的一部分。今年秋季,昌江還將走進廣州、深圳等南方主要城市,吸引周邊遊、週末遊客戶群體到昌江旅遊度假。

  美景醉人——山海黎鄉引客來

  國家級海洋公園棋子灣、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霸王嶺、海南十大最美小鎮之一的七叉鎮、神奇瑰麗的王下鄉十里畫廊……集碧海藍天、陽光沙灘、熱帶雨林、黎族風情等於一身的昌江,美得令人震撼。

  此次赴川、渝兩地推介,昌江不但充分展示其豐富而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還帶來了芒果、花梨、沉香、昌江玉、霸王嶺罐裝空氣等昌江特色産品供遊客品鑒、體驗,讓與會嘉賓充分感受到“山海黎鄉·純美昌江”的魅力。

  推介會上,看完宣傳片和圖片,與會人員被昌江純美的風景所吸引,紛紛表示有機會一定要去昌江實地感受。重慶站展示會現場,36米長的形象墻展示了昌江的區位、資源、人文、規劃等優勢。唯美的風光片,引發觀展市民紛紛拍照留念。

  重慶站推介會是2017第五屆中國(重慶)西部旅遊産業博覽會(以下簡稱“西旅會”)的一部分。作為海南唯一參加西旅會的市縣,昌江尤其受關注。據不完全統計,為期3天的活動,吸引了近50家新聞媒體、30余家旅遊投資企業、2.8萬人次參加。

  重慶海南商會秘書長符樹權是儋州人,得知昌江赴重慶推介的消息後,他邀約一批投資客商參加。“雖與昌江為鄰,但我對昌江的了解並不多,今天才知道原來昌江這麼美。”符樹權説,下次返瓊過春節,一定要去昌江看一看木棉花。

  美食引客——芒果飄香情更濃

  昌江物産豐富,是遠近聞名的“芒果之鄉”,芒果在昌江種植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宋年間。目前,全縣芒果種植面積達5.6萬畝,有40多個品種。這裡出産的芒果品質優良,香甜可口。

  此次赴川、渝兩地推介,昌江不但充分展示了其豐富而獨具特色的旅遊資源,還特意空運了芒果、花梨、沉香、昌江玉、霸王嶺罐裝空氣等昌江特色産品到活動現場供遊客品鑒、體驗,讓與會嘉賓充分感受到“山海黎鄉·純美昌江”的魅力。

  重慶站活動現場,身穿民族服裝的黎家阿妹給觀展市民端上了新鮮的芒果、火龍果,香甜可口的熱帶水果瞬間“俘獲”了重慶市民的心。在昌江館現場,前來品嘗新鮮水果的市民絡繹不絕。

  嘗過昌江芒果後,重慶某旅行社負責人鄭容和讚不絕口,他説:“剛參加了昌江的旅遊推介會,知道這裡不僅有熱帶水果,還有生猛海鮮、黎家美食,為昌江旅遊增色不少,現在經過一番品嘗,發現果然名不虛傳。”

  “昌江芒果味道美極了,要是能經常吃到那簡直太好了。”相比旅遊,重慶市民曾從義對昌江推出的“共享農莊”更感興趣,他説:“重慶周邊也有開心農場項目,但並非真正意義上的共享,我打算到昌江去實地考察一番,爭取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芒果園。”

  媒體聚焦——純美昌江揚美名

  純美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俗風情,香甜的熱帶水果,使得昌江在推介會上格外受關注。當地主流媒體紛紛關注,圍繞“山海黎鄉”“共享農莊”等主題刊發了眾多有分量的新聞報道。

  成都、重慶兩站推介會,吸引了包括四川日報、重慶日報、四川衛視、重慶衛視、華西都市報、重慶晚報、人民網、新華社、鳳凰網、新浪網、騰訊網、大渝網、龍華網等在內的80余家媒體參與。

  成都推介會過後,四川新聞頻道、四川在線、新浪旅遊、今日頭條、天府早報、四川經濟網、騰訊大成網等媒體紛紛刊發昌江旅遊相關資訊,推薦當地市民到昌江旅遊度假、共享農莊。

  重慶推介會上,中央電視臺記者看完昌江的宣傳片和圖片後,對昌江之美震撼不已。她主動找到活動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能去昌江拍一期旅遊節目,以讓更多人認識昌江、愛上昌江。

  昌江推介活動不僅在省外引起強烈反響,在省內也引起關注。得知昌江赴川渝推介“共享農莊”的消息後,省委相關領導非常肯定,並要求昌江對共享農莊建設情況以及此次推介活動進行彙報。

  據不完全統計,此次推介會,省內外媒體共刊發昌江相關報道100余篇,引發轉載不計其數,使得推介活動的影響範圍從西南地區擴大到全國各地。(邱昌益 楊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