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開全縣領導幹部大會部署推動脫貧攻堅工作

2017-07-12 18:34:5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張曦晛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7月11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召開全縣領導幹部大會,傳達學習中央、省委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系列重要會議精神和工作部署,進一步推進保亭脫貧攻堅工作。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劉賜貴、省長沈曉明在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受縣委書記王昱正委託,縣委副書記、縣長符蘭平就做好保亭當前各項脫貧攻堅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符蘭平指出,近期,從中央到省委省政府,緊密召開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系列重要會議,對扶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為扶貧開發工作做出新的部署。各鄉鎮、各部門要及時傳達學習,認真貫徹落實,不斷把學習貫徹工作引向深入,把幹部群眾的思想統一到脫貧攻堅工作上來,把行動落實到狠抓脫貧攻堅工作中去,以實際成效彰顯新時期領導幹部敢擔當、有作為的時代風尚。

  符蘭平強調,做好迎接國務院2017年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工作,是保亭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所有的工作都必須緊緊圍繞這一重心,利用這一契機來把脈、佈局、開展、推動保亭脫貧攻堅工作。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敢於啃硬骨頭,深入一線指揮,進村入戶服務,上門到戶解決問題,組織群眾開展好村莊環境衛生整治工作。要繼續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攻堅克難,掛牌作戰,紮實做好迎檢各項準備工作。

  符蘭平指出,從上半年扶貧工作開展情況來看,雖然取得一些成績,但仍存在不少問題,幫扶幹部工作職責不明確、幫扶工作少對策,相關職能部門工作聯動機制沒有形成,工作落實不力,部分領導幹部出現鬆口氣、歇歇腳的現象。

  符蘭平要求,全縣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和縣委對脫貧攻堅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盯緊目標任務進度和成效,找準對策,補齊短板,以“馬上就辦”的作風和“釘釘子”的精神,加快推進各項工作落實。要把脫貧攻堅工作作為考驗幹部的練兵場,以落實扶貧任務實不實、幫扶成效明不明顯,作為幹部作風轉變的風向標。以抓鐵留痕的狠勁和幹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持之以恒的韌勁,為脫貧攻堅戰開山破斧、繼續前行,確保圓滿完成脫貧攻堅工作各項目標任務。(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委宣傳部 黃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