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可網上免費申請辦理養犬證

2017-07-18 09:18:30|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張曦晛

  17日下午,全省首張網絡辦理養犬登記證在海口市公安局城市養犬管理中心發放,這標誌著海口網絡辦理養犬證服務的正式開通。今後,海口市民“足不出戶”即可免費申請辦理養犬證。

  據了解,自2008年9月1日起施行的《海口市城市養犬管理條例》明確規定:“在本市城市建成區內居民養犬的,應當經居住地公安部門登記,並取得養犬登記證和犬牌。”為了進一步加強海口城市養犬管理,規範市民文明養犬,海口警方於今年6月6日至8月5日開展城市養犬集中整治工作。

  “目前全市已辦理大約5000個養犬證。”海口市公安局城市警察支隊業務指導大隊大隊長全聖華説,為了方便市民辦理,海口市公安局于近日對養犬管理系統進行了升級,並開通“海口城警”微信公眾號申請渠道,養犬者僅需上傳個人信息和犬只相關信息即可提交審核,一般1-3個工作日內會得到回復。通過審核的市民,只要攜犬到位於金龍路的海口市公安局城市養犬管理中心進行復核,即可領取到養犬證。值得一提的是,現在網上的養犬證辦理服務省去了以往辦理時需要繳納的近500元犬只管理費,免費服務的同時,也更方便養犬者操作。

  此外,此次發放的養犬登記證背面添加了聯繫人和犬只相片。在發放養犬證的同時還會發放一個狗牌,狗牌上有犬只的獨有ID編碼,方便犬只走丟時及時確認身份。據介紹,除了申請辦理養犬證,今後養犬者還可以通過“海口城警”公眾號平臺進行犬只的挂失、領養。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