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賜貴:全面從嚴治黨 開創國企黨建工作新局面

2017-07-20 09:09:59|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18日下午,全省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海口舉行。省委書記劉賜貴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努力開創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提供堅強保證。

  劉賜貴指出,習總書記關於國企黨的建設工作的重要論述,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深刻回答了事關國企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的一系列重大問題,具有很強的戰略性、思想性和現實針對性,是新形勢下國有企業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綱領性文獻。全省各級黨委和各國有企業黨組織要用習總書記關於加強國有企業黨建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為主線,以解決問題為突破口,推動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得到根本加強,切實把黨中央和省第七次黨代會加強國有企業黨建工作的部署落到實處。

  劉賜貴全面總結了近年來我省各級黨委和各國有企業黨組織抓黨建、強黨建的成績,深入剖析了國企黨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他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省國有企業要始終做到“四個堅持”:堅持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不動搖,堅持服務生産經營不偏離,堅持黨組織對國有企業選人用人的領導和把關作用不能變,堅持建強國有企業基層黨組織不放鬆。

  劉賜貴要求,抓好我省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必須做到“五個強化”。一是強化“四個意識”,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加快建設美好新海南抓好黨建。全省國企各級黨組織要帶頭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主動謀劃一批項目、爭取一批項目,做成一批項目,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美好新海南貢獻國有企業力量。二是強化黨的領導,把加強黨的領導和完善公司治理統一起來。要把黨建工作總體要求納入企業章程,加快完善“雙向進入、交叉任職”領導體制,抓緊健全黨組織議事決策機制,確保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在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中得到充分體現和根本加強。三是強化黨管幹部原則,按照“認識好幹部、培養好幹部、用好好幹部”的措施和標準,從嚴選拔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創新使用機制,強化正向激勵,選好用好國有企業領導人員。四是強化基層基礎工作,全面解決“應建未建”問題,嚴格黨員日常教育管理、突出抓好職工群眾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國有企業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鬥堡壘。五是強化紀律約束,從嚴管理監督國有企業幹部隊伍,做到教育從嚴、監督從嚴、執紀從嚴,鞏固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

  劉賜貴強調,加強和改進國有企業黨建工作,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黨委要把抓好國有企業黨的建設作為應盡之責、分內之事,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落到實處;組織部門和國資監管部門要加強領導、指導、督導,層層傳導壓力,推動工作落實;國有企業黨組織要切實履行黨建工作主體責任,做到改革發展和黨的建設兩手抓、兩促進。

  省委副書記李軍主持會議,並對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具體要求。省委常委、秘書長胡光輝,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藍佛安,副省長李國梁出席會議。

  中國移動海南有限公司、中國石化銷售有限公司海南石油分公司、海南省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單位分別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