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高富帥”詐騙文昌女子7萬元

2017-07-25 14:35:44|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本以為結識了“高富帥”男友,文昌的黃小姐興高采烈準備去日本拜見未來公婆,沒想到卻被“男友”以辦加急簽證為由詐騙了7萬元。海南省反詐騙中心提醒:在社交網站、婚戀網上交友需警惕“高富帥”、“白富美”的誘惑。在未深入了解對方的情況下,不要輕易有金錢上的來往,不要輕信對方的承諾,以免上當受騙。

  兩個月前,文昌23歲的黃小姐在一交友網站結識了一位姓周的先生,隨後,倆人在微信上聯繫。黃小姐對周先生印象不錯,倆人以男女朋友相處。7月初,周先生提出想讓黃小姐跟他一塊去日本拜見自己的父母,但黃小姐表示自己沒有日本簽證拒絕了。周先生則表示他有親屬在台灣,可以為黃小姐提供擔保,辦加急簽證。

  兩天后,一個叫周剛的人以周先生親戚的名義聯繫了黃小姐,讓她提供辦簽證的資金證明。黃小姐以微信截圖的方式發給周剛。對方收到資金證明後,讓黃小姐將錢轉給他。因事先對方從未提出辦理簽證需要交錢,黃小姐便對此産生了懷疑。周剛解釋道,黃小姐的簽證是加急的,且他已為黃小姐擔保了5萬元資金證明,剩下的5萬元要黃小姐自行擔保。隨後要了黃小姐的銀行卡號、姓名及聯繫方式,黃小姐按照對方提供的賬號從微信上轉出5萬元。

  兩個小時後,周先生再次聯繫黃小姐稱,日本大使館因擔心在華人員赴日後不按時出入境和赴日後會在日本工作等為由,讓黃小姐再提供2萬元資金證明,黃小姐隨後又將2萬元轉到對方賬戶。

  沒有多久,周剛聯繫黃小姐稱,日本大使館將兩次匯款凍結了,黃小姐的款項會于第二天簽證出簽後一起退還至黃小姐的賬號。可就在當天晚上,黃小姐發現周先生與周剛在微信上已將她拉黑,再也聯繫不上了。黃小姐這才知道自己被騙了,隨後向警方報案。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