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落實生態環境整治"責任田"和"時間表"

2017-08-02 09:42:33|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7月31日,海南省省長沈曉明主持召開六屆省政府第89次常務會議,聽取環境突出問題督查整改情況彙報,審議食品安全工作要點等事項。

  近期海南成立10個督察組,對全省18個市縣及洋浦管委會開展環境突出問題大督查。會議聽取了督查及整改情況的彙報,肯定督查整改取得的成績。會議指出,督查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項年度任務,強調要高度重視暴露出來的問題,結合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精準對焦,逐項落實“責任田”和“時間表”,積極加以推進。

  對於即將開展的中央環保督察行動,會議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從講政治的高度配合督察組的工作,不折不扣落實中央督查組要求。各市縣、各部門要以臨考的心態做好支持配合工作,清醒認識生態環境問題對於海南的極端重要性,清醒認識黨中央、國務院對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要求,清醒認識海南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與黨中央、國務院要求的差距,清醒地認識當前海南面臨的艱巨任務,不折不扣地把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決策部署在海南落實好。二要堅持實事求是。不弄虛作假,不文過飾非,不自作聰明。一旦被發現有弄虛作假行為,從重處罰。三要做好中央督察組檢查督察的配合工作。切實為督察組順利開展工作提供可靠的服務保障;暢通中央督察組與人民群眾之間的聯繫,確保中央督察組全面、客觀、準確地了解情況。

  會議審議通過了《2017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要點》。強調要做到“四個到位”。一是堅持責任到位,確保食品安全各項工作落到實處。鼓勵社會各界積極參與監督,努力形成共同參與、共同監督的格局。二是堅持法制保障到位,建立起監管最嚴格、覆蓋最廣泛的監管制度。三是堅持處罰到位,堅持源頭嚴控、過程管控、風險防控,用最嚴格的監管守住系統性、區域性食品安全風險這根底線。四是堅持宣傳到位,形成社會各界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原則通過了《海南省省級機關績效管理暫行辦法(送審稿)》等3個文件,決定提交省委常委會審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