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中央環保督察將進駐海南等地開展工作

2017-08-08 09:21:46|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記者7日從環境保護部了解到,近日第四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將全面啟動,分別對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開展督察進駐工作,實現對全國各省(區、市)督察全覆蓋。

  根據安排,8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將於8月7日至15日陸續實施督察進駐。擬重點督察省級黨委和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情況;省級有關部門環境保護職責落實和工作推進情況;地市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情況。重點盯住中央高度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社會影響惡劣的突出環境問題及其處理情況;重點檢查環境品質呈現惡化趨勢的區域、流域及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反映的身邊環境問題的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黨委和政府及其有關部門環保不作為、亂作為情況;重點推動地方落實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問責等工作情況。

  環境保護督察進駐時間約1個月。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將分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份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