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群海豚暢遊三亞近海海域

2017-08-11 10:44:22|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末尾有圖【視覺海南左下圖】【即時快訊】大群海豚暢遊三亞近海海域

  9日,一段大群海豚飛躍在深藍海水中的視頻在微信群內傳播。據視頻拍攝者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海洋哺乳動物研究團隊估計,出現在三亞近海海域的這群海豚,數量有近百隻。

  從這段3分鐘的視頻中可以看到,一開始是兩三隻海豚從遠處靠近,緊接著,越來越多海豚從深海處跳出來,並跟隨著考察船,在浪花裏不斷跳躍前進。記者從省海洋與漁業廳了解到,數量如此龐大的海豚群在海南近海出沒,近年來都少有記錄。

  據介紹,根據每年的相關監測結果,海南近岸海水絕大多數屬於一類標準,位居全國前列。在2014年,中科院深海所的科學家首次在海南發現了中華白海豚的身影,這刷新了國際上對白海豚分佈範圍的認知。為進一步了解海豚資源狀況、種群結構和棲息地生態情況,省海洋與漁業廳計劃今年內啟動對海南島西南部海域鯨豚類動物資源的調查。

  由於海豚是受國家保護的海洋野生動物,有關海洋專家呼籲廣大漁民、海釣愛好者與市民遊客,珍愛海豚就是珍愛海洋生態環境,若出現非法捕捉、捕殺情形,將有可能觸犯刑法。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