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態修復和濕地保護暨造林綠化工作會召開

2017-08-16 09:16: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8月12日,海南省生態修復和濕地保護暨造林綠化工作現場會在澄邁縣召開。會上,海口、澄邁等市縣分別介紹了在生態修復、造林綠化、生態保護等方面的經驗和做法。

  近年來,澄邁大力開展生態修復和濕地保護專項行動以及“綠化寶島”大行動,深入開展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兩年來,全縣共投入造林綠化資金6307萬元,完成造林綠化面積2.12萬畝,超額完成了省下達的造林綠化任務;完成義務植樹110萬株,累計給356戶林農發放各種造林補貼950萬元,為農戶免費發放沉香等各類優質種苗535萬株。澄邁還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發展高效特色經濟林,全縣高效特色經濟林面積達7.2萬畝。同時成立了全國第二個縣級碳匯專項基金——澄邁碳匯專項基金,推動公眾參與林業碳匯事業,有效促進了林業健康發展。

  海南省林業廳黨組書記、廳長關進平要求,各市縣、各單位要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省委、省政府關於開展生態環境六大專項整治和省第七次黨代會的工作部署上來,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凝心聚力、奮力拼搏、勇於擔當、埋頭苦幹,大力推進林業生態修復與濕地保護,為建設美好新海南創造更好的生態條件,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供稿 澄邁縣新聞辦公室)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