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以後的萬綠園到底有多美

2017-08-15 09:58:38|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末尾有圖【視覺海南中下圖】【即時快訊】看看以後的萬綠園到底有多美

  海口萬綠園內湖改造效果圖。

  記者14日從海口市園林局獲悉,為加快推進海口市國際化濱江濱海花園城市建設,海口近期啟動萬綠園功能修補和生態修復項目,健全公園生態環境、修補公園功能、完善服務和基礎設施等。

  據海口市園林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萬綠園生態修復項目重點著力於海綿城市建設、觀景廣場建設及完善綜合性服務設施等。通過一系列的生態本底修復及城市公共服務設施完善,集中凸顯萬綠園景觀特色——椰林、綠地、花園、海岸。

  同時,全園將按照功能需求分為5個功能區,分別為功能服務區、安靜遊覽區、運動健身區、遊樂活動區和集中活動區,同時,為不同功能區營造不同的景觀類型。

  據介紹,萬綠園功能修補和生態修復項目建設期為一年,今年6月,已開始對其中的計生園和兒童樂園兩個區域進行施工。目前,計生園已完成地形塑造、綠化種植、環湖亮化等建設內容,面積約1.9萬平方米。兒童樂園正在抓緊對地形塑造、綠化種植、園路及廣場鋪設、駁岸改造等方面的施工,已完成總工程量的50%。

  建設生態駁岸

  改造萬綠園西南方位的內湖,拆除原毛石水泥駁岸,改成綠化入水駁岸,增加紅樹及伴生植物等,構建海岸生態循環系統。同時,在寬闊地段利用綠化緩坡駁岸、臺階駁岸、親水準臺等方式,增加人與水的聯繫。外海將採取駁岸拋石的生態駁岸方式,延續現有紅樹種植及草本植物,豐富岸線,通過增設下行步道和增加上層觀景挑台,加強人與水的互動。

  改造水體

  園區現有污水管網覆蓋公共衛生間等主要排污點,規劃新建的衛生間排污系統將接入現有管網,上游接市政排洪渠道,通過截污,提升、改善水質。在海綿城市建設應用方面,考慮利用充沛的降雨量收集雨水用於場地噴灌。場地內設計完整生態草溝集水系統,可疏導雨水,所有排到自然水體中的雨水經過過濾後排放。

  廣場連接親水棧道

  活動廣場與火山岩臺階看臺結合,同時連接親水棧道和平臺,可作為濱水活動小舞臺、園區活動疏散區域、城市夜景亮化的觀看區。

  增加小劇場

  保留場地內大樹,增加活動場地,如增加可舉辦大型演出的舞臺及市民休閒的小劇場等。設置可供不同人群活動的特色場地,如兒童活動樂園、健身活動區等。

  增設瓊北民居建築

  利用園區現有的景觀構築,提升風雨亭品質,給遊客提供更好的遊憩氛圍。新建茶室,改造衛生間,改造現有火山岩陶吧,增設瓊北民居建築,結合公園使用功能,形成火山岩文化展示院落區。

  完善照明系統

  萬綠園靠濱海大道一側將梳理下木(灌木和低矮喬木的總稱),市民遊客今後走在濱海大道上,可以透過下木看到園內景色。同時完善照明系統,濱海大道一側可透林見光。局部將保留現有大樹,中心活動大草坪,週邊增加花卉地被等豐富植物層次,林下形成休息、遊戲、交流、茶飲的複合型多功能空間。

  打造燈光夜景

  重點打造核心區燈光、通海廊道熒光路、觀海廊架燈光秀、落葉燈光谷、內湖駁岸燈光、西入口序列棕櫚燈光路、大樹夜景照明及基礎道路照明。主入口增加景觀特色燈架,提升入口形象,以特色中軸景觀加強主入口與水景觀的聯繫。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