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內幕消息” 海南4股民被騙40多萬元

2017-08-17 13:19:48|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原題:信“內幕消息”,4股民被騙40多萬元 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提醒:查股票信息要上官方網站,不要輕信“操盤手”

  海南近日發生多起冒充證券公司操盤手詐騙的案件,有4人被騙,涉案金額40多萬元。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介紹,不法分子通常冒充證券公司、克隆假網站,在克隆網站上面發佈著股票漲停板的信息,騙子聲稱可以全程代炒、有“內幕消息”,以“註冊會員”“升級VIP”“高額回報”等名義誘騙股民匯款至指定賬號,以此詐騙。

  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提醒,市民查股票信息一定要上官方網站,不要輕信所謂的“內幕消息”。

  貪圖小利讓一股民丟了10萬餘元

  經常炒股的海口劉先生近日在微博上看到一個名叫“股海燈塔”的賬號發佈了一則股票信息,便點開查看,發現是一網站,網站以“上海廣發證券有限公司”的名義發佈預測股票漲跌的信息。劉先生便撥通了客服電話進行諮詢。“客服”告知劉先生如果想提前知道股票“內幕消息”,需要成為他們的會員並繳納2800元的入會費。劉先生就給對方指定賬戶匯去2800元,隨後一“操盤手”陳某以“開通會員賬號”的名義要求劉先生交1萬元的炒股費用,由陳某幫劉先生操作炒股,並承諾每天可以給劉先生3%的盈利分紅,於是,劉先生便給對方指定賬戶轉了1萬元。之後兩天,劉先生每天都收到300元“盈利分紅”,這讓劉先生嘗到了甜頭。第三天,陳某又以近期股市行情適合炒短線為由,要求劉先生加大投資。劉先生便又給對方指定賬戶轉入了9萬元。

  但是,對方收到錢後,便再也聯繫不上,這時劉先生才發現自己被騙。

  相信“內幕消息”結果被騙18萬元

  無獨有偶,文昌的符女士近日在一網站看到能夠提供股票信息給人炒股,於是就打電話過去諮詢。對方稱能提供股票“內幕消息”,只要成為他們的會員,就能保證日盈利7%。當天,符女士通過銀行自助櫃員機轉賬給對方5880元會員費。

  後來,對方又要求符女士轉賬2萬元給對方開戶,説之後會轉回給她,並且提供每天5%的利息,符女士就轉賬給了對方。幾天后,對方稱該公司安排一專業“操盤手”幫符女士炒股,符女士按對方要求轉6萬元,過了不久,對方就把1萬元轉回給符女士。過後,對方又以將符女士“升級VIP”客戶、回報12%為由,讓符女士轉款10萬元。

  轉賬之後,對方一直沒有消息,符女士這才發覺被騙了,她總共損失了18萬元。

  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不法分子冒充證券公司、克隆假網站,大多以“內幕消息”“高額回報”為誘餌,先給受害人較高的返利,騙取信任,後以會員費、信息費、保證金等為由要求被害人匯款。詐騙得逞後,犯罪嫌疑人關閉所有聯繫方式。

  省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提醒,在炒股過程中,不要輕信網上的“證券公司”,查股票信息要上官方網站,更不要輕信所謂的“內幕消息”,不要盲目依賴“股票諮詢服務”,股票投資具有風險性,投資假網站損失更慘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