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以督察為契機建立長效機制

2017-08-17 16:31: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8月15日上午,海南省臨高縣委副書記、縣長曹文率隊深入新盈中心漁港督察海岸帶垃圾整改情況。曹文強調,以此次督察為契機,建立起長效的管理機制。

  在新盈中心漁港,曹文一行深入港口對環境衛生進行了仔細地檢查,並詳細地了解了當前海岸線環境衛生的治理情況。

  曹文指出,通過各方的排查了解,新盈中心漁港港口內各種漂浮的生活垃圾,很大程度來源於沿海居民亂丟垃圾的習慣所致。只有通過源頭上的杜絕才可以確保港口環境的好轉。

  曹文要求,全力加快新盈中心漁港的建設,調配精幹力量投入工程建設,確保工程進度和品質。同時,村(居)委會的幹部要動員港口附近的居民積極配合港口的建設,做好港口的環境衛生,大家一起形成合力。使得通過港口的建設來改善當地漁民的生活環境,改善生産環境,使當地漁民的生活更溫馨更幸福。

  曹文強調,以此次督察為契機,建立起長效的管理機制。當地的村(居)委會在加大環境整治的宣傳力度的同時,及時做好垃圾收集和處理,確保垃圾日産日清。要加大經費的投入,配齊配全環衛設施,引導幫助周邊居民進行改水改廁。相關組成部門以及海岸線沿線涉及的村(居)委會要做好巡查監管的工作,對於肆意傾倒生活垃圾的行為,要依據相關的行政法規予以處罰,並做好宣傳教育。(供稿 中共臨高縣委宣傳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