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森林公安上半年破涉林刑案345起

2017-08-17 09:56:03|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記者昨天從海南省森林公安局了解到,該局推動建立“先知先覺”警務模式顯成效,6個月偵破涉林刑案345起,同比上升37.5%。

  據了解,通過“先知先覺”警務模式,我省森林公安系統層層簽訂森林資源管護責任狀,將有限警力落實到轄區每個山林地塊,主動對接地方有關部門跟蹤重點項目進展情況,加強巡山護林,公佈舉報電話,建立信息員,多渠道拓展案件來源。上述舉措逐步改變了過去“坐等靠”的情報獲取方式,主動發現、控制涉林違法犯罪能力有所提升,有效保護了海南森林生態安全。

  據介紹,今年以來全省各級森林公安機關深入開展打擊非法佔用林地等7個專項行動、林區生態修復和濕地保護專項行動、2017利劍行動及“霹靂行動”,集中力量整治一批涉林突出問題,打擊一批違法犯罪人員,成功偵破文昌馮坡鎮非法佔用農用地案、萬寧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等2起國家森林公安局掛牌督辦案件,以及三亞非法獵捕變色樹蜥案、定安特大非法收購運輸蟒蛇案等一批有影響的案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