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美麗鄉村招商會項目已落實60個

2017-08-18 08:56:08|來源:海南日報|編輯:王俊嬌 |責編:杜娜

  原題:海南省美麗鄉村招商會項目已落實60個 投資金額逾336億元

  美麗鄉村是海南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的重要載體,今年起我省大力引導和鼓勵社會資本投向鄉村建設。記者今天(8月17日)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我省6月28日舉行的美麗鄉村推介會上推出的招商項目中,有60個項目已落實,投資金額達336.79億元。

  茂園村是文昌市公坡鎮水北村的一個自然村莊,該村的“和、孝、誠”文化遠近聞名,村民行孝故事廣為傳誦。在此次推介會上,茂園村的“孝文化”以及優美的村莊風光引來了發展機遇。7月中旬,海南雅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與茂園村村民小組簽訂了合作協議,聯合打造以“孝文化”為主題的鄉村休閒旅遊項目。

  “現在茂園村已經在進行道路硬化、綠化等景觀提升改造,茂園村美麗鄉村規劃也已經送審。”海南雅秀文化創意有限公司總經理余寶華介紹,等規劃通過後,公司還要發動村民把閒置的集體土地和農房整合起來,養花、種果樹、辦民宿客棧,吸引內地的老人來居住度假,感受村莊和睦的氛圍。

  通過此次美麗鄉村推介會,我省一些隱藏在山嶺鄉間的老牌旅遊景區也被挖掘出來,重新盤活旅遊資源,東方市的俄賢嶺旅遊風景區便是其中一個。俄賢嶺山林翠綠,環境十分優美,1988年就被省政府定為旅遊風景保護區,但因地處偏遠一直沒有得到很好發展。

  東方俄賢嶺景區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牟滿志介紹,俄賢嶺風景區暨美麗鄉村建設項目已經開工建設,未來主要打造俄賢嶺登山棧道、山頂觀光平臺、溶洞探奇和俄賢、南浪兩個美麗鄉村等,讓美麗鄉村與旅遊景區相融相促發展。

  據了解,推介會上我省共推出了308個美麗鄉村招商項目,當場簽約12個項目。會後各市縣加快與企業接洽,通過邀請企業到鄉村考察、調研,開設綠色通道協助企業對接村莊等等,鼓勵社會資本參與到美麗鄉村建設,與旅遊度假區、景區、産業園區融合互動發展。目前全省已落實的60個美麗鄉村項目中,正式簽約項目49個,擬簽約項目11個。

  省住建廳村鎮處負責人介紹,為督促美麗鄉村項目紮實推進,住建廳還將成立督察小組奔赴各個市縣對項目進行督察,聽取企業、村民的建設意見,同時要加強對項目工程監督管理,提高村民參與項目建設的積極性,保障好雙方利益。(記者孫慧 通訊員成和軍)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