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大力治理港口碼頭污染 集中整治環境衛生

2017-09-07 16:16: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國際在線海南消息:在國家海洋督察組向海南省文昌市交辦的第四批交辦件中,有群眾反映清瀾漁業碼頭至白頭尾碼頭的海鮮市場旁的海灣裏垃圾成堆,臭氣熏天,海水退潮時成黑墨色等相關環境問題。接到交辦件後,8月27日,文昌市第一時間組織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文昌漁政漁港監督管理站、清瀾海事局和文城鎮政府等相關職能部門迅速行動,集中整治環境衛生問題。

  為了徹底整治清瀾港灣環境衛生,文昌漁政漁港監督管理站站還專門組織了兩個衛生組,每天8小時在碼頭不停地打掃衛生,一方面負責漁業碼頭上的清潔衛生,一方面負責港灣海域清潔,同時加大宣傳力度,讓漁民自覺愛護海洋環境。除了日常清掃,文昌還專門制定了清瀾港漁業碼頭和環球碼頭上海鮮加工店污水排放問題整改方案,並組織人員集中整治環球碼頭周邊環境衛生。

  據介紹,文昌市除了辦好國家海洋督察組交辦的群眾舉報件,還堅持邊督邊改,舉一反三,針對突出問題制定了《文昌市海洋環境整治聯合執法工作方案》《文昌市水産養殖廢水整治專項工作總體方案》《文昌市開展打擊非法開採海砂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等專項行動方案,切實維護好文昌市的海洋生態環境。(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傳部 韓彩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