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臺兩地書畫名家齊聚海南 探討中華藝術傳承

2017-09-08 09:58:23|來源:新華網|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原標題:瓊臺兩地書畫名家齊聚海南 探討中華藝術傳承與創新

  6日下午,來自台灣和海南兩地的幾十位書畫名家齊聚在海南海口,舉辦“2017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座談會”,共同探討中華藝術的傳承與創新。

  據了解,此次共有20位台灣書畫名家,在台灣文學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陳萬好的帶領下,組成了台灣書畫家海南行參訪團,參訪團將在海南進行為期四天的交流和采風。

  海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王克禧説,瓊臺兩地文化交流呈現越來越頻繁熱絡的態勢,先後舉辦了兩岸詩會、兩岸筆會、兩岸東坡海南論壇、瓊臺陶瓷藝術交流展覽等一系列交流活動,對於增進兩岸民間交流、加深兩岸民眾的相互了解、弘揚傳統文化,以及增強對中華民族的共同認同都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陳萬好在座談會上發言時表示,希望繼續增進瓊臺兩地的互動,互相學習,把文化傳承繼續下去。

  在座談會上,兩岸書畫家們分享了對傳統文化、藝術創作的感悟和理解。 當天下午,書畫家們還進行了現場書畫創作展示,現場向海南大學的學生和參會人員贈送書畫作品。

  此次交流座談會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海南大學和台灣文學藝術交流協會共同主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