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聚首海南 探討熱帶植物園發展創新模式

2017-09-08 09:17:29|來源:新華網|編輯:陳愛暖 |責編:杜娜

  9月7日,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熱帶植物園創新聯盟暨興隆熱帶植物園開園20週年研討會在海南興隆開幕,來自海南、雲南、北京等十多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業的領導、專家、代表180多人參會。

  會議圍繞“科技創新、協同發展、共創輝煌”的主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張以山致開幕詞,指出熱帶植物園創新聯盟旨在把願意從事資源保護、綠色旅遊、産業發展的植物園組織起來,提高熱帶植物園創新聯盟科普旅遊及創新能力的發展,實現聯盟單位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為海南省生態省建設和國際旅遊島發展提供示範。

  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香料飲料研究所副所長譚樂和回顧了興隆熱帶植物園20週年發展歷程,深入闡述了“科學研究、産品開發、科普示範”三位一體的成功發展模式,並展望了植物園二次創業及一二三産深度融合的發展前景。會上,中國熱帶農業科學院香料飲料研究所分別與海南萬寧檳榔谷種養專業合作社、雲南景洪市普文綠友咖啡種植場簽訂合作協議。

  旅遊主管部門領導、旅行社集團領導、業內專家以及植物園同行等就植物園建設、旅遊産品開發、市場行銷、科普教育等問題進行座談,為興隆熱帶植物園的發展建言獻策、問診把脈。

分享到:
111